台東成功秘境咖啡!「徐徐咖啡」自家倉庫改建的教堂風咖啡店,坐擁寬闊山景與海景,遠離城市喧囂~享受台東藍及愜意的慢活生活。

1 img 5695

台東海景咖啡、台東甜點、台東下午茶新秘境!對台東人而言,喝咖啡看海是一件稀鬆平常又浪漫的日常;同時也是不少外地朋友來台東,不會錯過的行程之一。
從台東市區沿台11海線往成功鎮的方向走,過福德橋行經幾百公尺後,於和平二號道路左轉,會來到這間位於山腳下的「徐徐咖啡」…

徐徐咖啡位於台東成功鎮和平里的旮祭來部落,要先經過一段綿延彎曲的小路才會看見它,秘境就是隱身在這樣的田野小徑中!

img 4422
img 4445 1

出發前天空陰陰的,怕下雨所以選擇開車,不然真喜歡和朋友騎著車沿途吹著太平洋的風,一面欣賞寬闊的海景,一面哼唱著歌,整個身心都Chill了起來!

來徐徐咖啡之前有先做功課,知道店址位於半山腰上,原本擔心可能沒有地方好停車,好在到了之後發現咖啡廳前有個鋪滿石子的停車場可以讓車子停放。

翠綠的草坪上有著兩間截然不同風格的房子,一棟是老闆自家住宅,砌著白磚牆的舊式平房;一旁緊依著的則是比較現代化的清水模風格建築,外觀有著教堂般的建築特色,兩者間形成強烈對比,特別的建築造型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img 4415

3726a393 15a6 4524 bd58 a122e9ab981f

徐徐咖啡是由老闆自家旁的倉庫改建而成的,樓中樓的挑高設計,空間不大,視覺上卻讓人覺得寬敞又舒適~

一樓規劃為小型咖啡廳、二樓則是老闆休息的地方。

img 4377

img 4384

入內需拖鞋喔~提醒大家不要穿有破洞的襪子,不然會有點尷尬XD 或打赤腳也行~老闆將地板打掃得一塵不染,非常乾淨。

地板踩起來是舒服的水泥地,冰冰涼涼的,一股透心涼從腳底直達全身~炎炎夏日待在裡頭十分消暑!

img 4370

店內的位子不多,很容易就客滿!建議來之前可以先打電話或提前預約避免久候~也可以坐在戶外的座位區,離海更近、視野更寬闊,不怕熱的話也是很棒的選擇。

img 4383

當天來已有不少組客人坐在裡頭,好在還有幾桌空位~其中我最愛的就是大落地窗旁的這個座位,個人覺得這邊view最好!天氣好時,和煦的陽光會照進來,眼前所見是青青草地、遠處則是蔚藍海景~美不勝收!

滿屋子瀰漫著迷人的咖啡香,聽著咖啡機嘎著豆子的聲音真是療癒!

img 4386

原本是陰陰的天氣,隨著烏雲漸漸散去,一掃陰霾。太陽公公悄悄地露出了臉~一轉眼天空變得明亮清澈、草皮及樹木更顯得綠意盎然,看了令人心曠神怡~這樣的景緻,說徐徐咖啡是解憂咖啡廳也不為過,對吧?

img 4424

介紹完了環境,趕緊來看看菜單囉!

徐徐咖啡以各式風味的咖啡為主,不喝咖啡的人也有茶類可以選擇。

一旁的小黑板寫著的是每日限定的小甜點,菜單都會不定期做更換,雖然品項不多,但有咖啡、茶、甜點、美景,簡簡單單~就是一頓完美的下午茶!

img 4363

目錄|點擊可快速查看

蜂蜜柚子茶 $90

酸酸甜甜的蜂蜜柚子茶很對味,柚子和蜂蜜的香氣特別濃郁,還吃得到些許果肉。

一杯份量還蠻大杯的居然百元有找,CP值很高!

拿鐵 0

原味咖啡帶點兒中烘焙的苦味,加入牛奶融合喝起來更加滑順,上頭還有可愛的拉花~

其實拿鐵喝起來都大同小異~不過豆子新鮮就很加分,下次來想點他們家的甘蔗拿鐵試試看,感覺味道很特別!

img 4426

檸檬派

酸溜溜的檸檬內餡配上酥酥的塔皮,上頭還有檸檬皮削點綴,增添了一股檸檬的清香。

檸檬餡的酸度夠,吃進嘴裡酸v酸v的,讓人不禁深深地吞了一股又一股口水XD

搭配塔皮中和了些許酸度,更是可口,讓人一口一口將它吃個精光~

f6ce1f7d 9af3 4c7a 969c f104021c89cf

我們就這樣待在這背山面海的咖啡廳裡一下午的時光,一邊品嚐美味的咖啡和甜點,一邊欣賞怡人的景色~聊著天。

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有著文化的縮影與生活的寄託,有一種藍叫做台東藍:海藍、天空藍…這是吸引不少人東漂的理由,彷彿眺望著台東的海、台東的天空,讓原本習慣高效率生活的我們,步調漸漸緩慢了起來,心情也平靜了下來。

久居城市裡總是忙碌的你們,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放鬆了呢?不妨休假日安排台東海線走一遭,遠離塵囂,治癒一下自己的內外在小孩,真切地享受著日常平凡的小美好。

店家資訊

徐徐咖啡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和平路56號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13:00-18:00;週日14:00-18:00(公休日詳店家粉專)

電話:0916108465(店內座位數不多容易客滿,建議提前打電話預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