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東河鄉美食「春嬌小吃部Jiao Food」南洋風小食堂、素食簡餐店、不定期更換的每日特餐,肉食主義者也會愛上的全素料理!

img 7988

從台東市區沿著台11線一路往北走,沿途會經過杉原、都蘭、東河…等,右邊是一望無際的藍色太平洋,左手邊則是層巒疊翠的綠色山脈,很喜歡休假日和友人往海線走,一邊坐車、一邊吹著海風欣賞沿路的海景,是件非常Chill的事情。

img 7927

近期意外發現東河一間特色小店「春嬌小吃部」,店名俗又有力~聽起來很Local,一開始誤以為是會有小姐出場的那種在地小吃部XD(大誤

於是我們就這樣,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一顆心,來到了這裡。

隔著車水馬龍的海岸公路(台11線),春嬌小吃部的位置位在路旁小巷內的小村落中,地點不太好找,可以搜尋馬尚牛肉麵、東河肉包、東河舊橋…等地標。和一旁熱熱鬧鬧的台11線相比,這兒格外清幽,平常彷彿沒有什麼人、車經過。

img 7845

店的附近都是小巷,店家無提供停車位,驅車前來可停靠路邊再步行進入小吃部。

春嬌小吃部外觀沒有明顯的招牌,只有用幾塊木板寫著的小立牌,所以一不小心很可能就和這樣可愛的小店擦身而過了!

img 7846

往裡頭走會看見一間醒目的粉色平房,一旁鐵皮下便是春嬌小吃部的座位區!由於現場位子較少、也沒有限制用餐時間,建議四個人以上提前私訊店家粉絲專頁事先預約訂位會比較保險,不然人多時很可能需要排隊候位用餐。

img 7930

座位區以木棧板、木桌簡單擺設,沒有過度華麗的裝潢,半戶外的空間簡單布置就很有味道!
很特別的一點是,來到這兒用餐必需「席地而座」,一起坐在地板圍著方桌用餐還蠻有意思的呢!

img 7929
img 7856

一旁還有布吊床點綴,多了些南洋風情,很適合在這角落拍些網美照。

img 7849
img 7848 jpg

介紹完了環境,來看看菜單吧!春嬌小吃部的餐點選擇不算多,除了沙拉、主食外、果汁、氣泡飲外,還有不定期更換的今日特餐。

img 7847 jpg

可惜這次來沒有供應早午餐,於是和友人合點了主食「炸朱排印度香料咖哩」和當天的特餐「酥炸肉丸堡」。

炸朱排印度香料咖哩 $290

原先看到菜單還以為老闆寫錯字,把炸豬排寫成炸「朱」排了!沒想到『此朱非彼豬』~春嬌的炸朱排並非使用真的豬肉去油炸,但實際吃起來的口感和炸豬排沒什麼兩樣!雖少了豬肉的味道及嚼勁,但外皮炸得金黃酥脆,吃進嘴裡香脆酥軟,非常美味~

img 7896

一旁的咖哩醬是以多種蔬菜下去熬製而成的,吃得到淡淡的蔬果清甜味,多了香料提味,多了股香草香氣。更特別的是,與一般市面上吃到的黃咖哩不同,春嬌小吃部的咖哩色澤偏藕紫色,醬汁也不像黃咖哩般濃稠,口味則較清爽。

img 7900

一旁搭配的五穀飯顆粒飽滿,米芯較有嚼勁,吃起來很香,一口飯一口咖哩,讓人不自覺把飯扒得精光,吃得連一口都不剩XD

隨餐附的兩樣小菜用小碟子盛裝著,很喜歡他們家的炸茄子,新鮮軟嫩,入口即化。

img 7904

酥炸肉丸堡 $290

酥炸肉丸堡內附沙拉、南瓜濃湯。這裡的沙拉醬不同於常見的千島、油醋、優格…等,店家使用自家手工熬製的鳳梨檸檬果醋醬,帶有酸V酸V的滋味,還吃得到富含纖維的鳳梨果肉,再配上清脆的生菜葉及堅果碎,整體而言非常搭而且很開胃。

img 7909 jpg

南瓜濃湯味道濃郁,一口口充斥著奶香與南瓜自然的甜味,可惜上桌時和友人拍照拍太久,所以有點涼了~不然熱熱喝一定更好喝!

img 7925

三顆炸肉丸擺在大亨堡麵包上頭顯得小巧可愛,炸肉丸炸得金黃,內裏則鬆軟軟的,完全沒有半點油耗味,上頭擠上了純素的松露美乃滋,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img 7899

飲品點了酪梨燕麥奶和覆盆子可爾必思。

整體來說,初訪春嬌小吃部,個人覺得他們的料理令人驚艷!一開始不曉得這是間素食餐廳,不說真的吃不太出來,連愛吃肉的友人都沒發現XD

比較可惜的是,一直很想吃吃看網友們大推的草莓布朗尼,結果當天一開店就被其他客人買光了,用一種秒殺的速度…我們還不可置信的問老闆:「真的沒有了嗎?!」

這趟吃貨之旅…因為草莓布朗尼而留下了一點兒遺憾美~沒關係,下次又有理由可以來吃了哈哈XD

店家資訊

春嬌小吃部 Jiao Food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85號

營業時間:週四至週日12:00-15:00;17:00-19:00(週一至週三公休)

(暫無提供電話服務,訂位請私訊店家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