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都蘭秘境咖啡「都蘭咖啡車廂 Coffeebox Dulan」,廢棄火車改造的海景咖啡店~眺望蔚藍太平洋、海風伴隨咖啡香,超chill的台東秘境咖啡!

img 9878

一直以來,台東都給人「好山、好水」的印象,左有中央山脈層層疊翠環抱、右有太平洋海風輕輕吹拂,不論往山邊走、海邊走,都能享受台東獨有的慢活悠閒生活。
前陣子原本和朋友約做蛋糕,但由於烤盤買錯尺寸烤箱放不下,直接被迫打消了做蛋糕的念頭~ 想起好久沒往海邊跑,想找個靠海的咖啡店喝喝咖啡、看看海、聊聊天,便找到了這間位於都蘭村的「都蘭咖啡車廂Coffeebox_Dulan」。

都蘭咖啡車廂Coffeebox_Dulan」位於鉛橋產業道路上,地點不是很好找,過中油第一個小路口右轉沿著產業道路往都蘭海角咖啡的方向就會看見一列大紅色的火車車廂,這便是它的所在。

晴晴神攝手_210108_16

晴晴神攝手_210108_14

都蘭咖啡車廂由一輛廢棄的列車改造而成,停靠在翠綠色的草地上,一旁是無敵海景,草原的柵欄旁有隻可愛的迷你馬低著頭吃著草、車廂的欄杆上有隻色彩鮮豔的鸚鵡看門,待在這兒會讓人感到心曠神怡、全身心的放鬆。

晴晴神攝手_210108_17

晴晴神攝手_210108_13

這輛廢棄的火車車廂經由老闆巧手改造過很有味道,牆面以色彩繽紛的木紋拼接而成,營造出摩登復古的空間感。

晴晴神攝手_210108_8

晴晴神攝手_210108_7

晴晴神攝手_210108_6

車廂內的空間狹長,位子數並不多,正中間是吧台,老闆沖泡咖啡、甜點擺盤的小空間,吧台兩旁是大面的落地窗戶,讓客人可以一邊品嘗著咖啡甜點、一邊眺望窗外的綠地藍天及無邊無際的海洋。

晴晴神攝手_210108_5

除了一般的中文菜單外,店家還有提供英文menu,來這裡的客人以在地客居多,外國人也不少。
咖啡、飲品、手沖咖啡、甜點輕食在這裡都可以品嚐的到,比較特別的是輕食甜品還有南部迷你粽可以選。

晴晴神攝手_210108_10

目錄|點擊可快速查看

原味拿鐵 

冰拿鐵鋪上了一層綿密的奶泡,建議喝之前先攪拌,讓咖啡和牛奶融合在一起,牛奶濃醇滋味加上順口的咖啡,很喜歡咖啡香和乳香交織在一起在嘴裡留下餘韻的感覺。

e699b4e699b4e7a59ee6949de6898b 210108 3

糖霜肉桂捲

每日限量的甜點都是以肉桂為主,「糖霜肉桂捲」、「肉桂品果派」老闆說一天只供應一種,因為肉桂的味道太濃烈,車廂裡會都是濃濃的肉桂味,怕把客人嚇跑XD

這次來店家供應的是糖霜肉桂捲,他們的肉桂捲是比較道地的美式吃法,肉桂捲淋上香草鮮奶油,口感濕潤而柔軟,濃郁的香草醬及肉桂香氣,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意猶未盡。

e699b4e699b4e7a59ee6949de6898b 210108 2

提拉米蘇

本身就很愛吃提拉米蘇的我,看到菜單上有這道二話不說立馬點來吃吃看,手指餅乾浸泡了咖啡酒後有濕潤的口感,酒味不厚重,整塊提拉米蘇吃起來完全不會有過甜的問題,香濃又有細緻的口感。

e699b4e699b4e7a59ee6949de6898b 210108 1

e699b4e699b4e7a59ee6949de6898b 210108 0

在都蘭咖啡車廂Coffeebox_Dulan待了一個下午,品嚐了好吃的甜點、好喝的咖啡,看了美麗的風景,十分愜意。車廂後端還有樓梯可以上去車頂上,在上面遠眺海洋,風景更是怡人,直接欣賞到忘我~結果忘記在上面拍照XD
而咖啡車廂的闆娘也非常親切~很熱情地招呼我們,當天她的友人們也都來這兒聚會,車廂內很熱鬧,伴隨著歡笑聲和咖啡香…整個感覺超Chill的!
要離開前別忘了到外頭拍照,有藍天綠地和醒目的紅色火車當背景,超級好拍!

e699b4e699b4e7a59ee6949de6898b 210108 19

e699b4e699b4e7a59ee6949de6898b 210108

店家資訊

都蘭咖啡車廂 Coffeebox_Dulan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鉛橋產業道路1號(中油東展加盟站第一個路口右轉)
營業時間:13:00-18:00 (公休時間請詳店家粉絲專頁)
電話:0988-779-333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