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咖啡廳推薦!「coffee stay賴老師的家」老屋新翻咖啡店,結合藝廊與民宿,充滿故事的溫馨咖啡廳!

img 0420

說到池上你會想到什麼?有著天堂路美稱的伯朗大道與金城武樹?美味的池上悟饕便當?亦或是擁有美麗湖景的大波池風景區?這裡吸引人的不僅僅是一幕幕秀麗的風景,獨特的人文生活更是令人流連忘返!這次造訪池上發現了一間充滿故事的溫馨咖啡廳「Coffee Stay賴老師的家」,昔日的大藥房歷經幾十年的風霜,搖身一變竟成為了一間有溫度、有故事的現代咖啡店…?

池上熱鬧的中山路上,有間格外起眼的四層建築,橘紅色的建築外觀十分搶眼,與藍天互相襯映著,讓路過的旅人不注意也難~這是間結合民宿、藝廊空間的咖啡店,距離池上火車站不到三分鐘的距離,步行即可到達!驅車前來的朋友們,建議可將愛車停放在池上車站公有停車場裡頭,再徒步走過來喔~

來到了賴老師的家,發現店外種植著不少植物與花藝,讓這個小角落一片綠意盎然。

img 0343 2
img 0341

賴老師的家沒有明顯的招牌,只有掛上寫著「Coffee Stay」的橫布條,底下懸掛了幾株曬乾的金黃色稻草,似在呼應著池上擁有台東米的故鄉的美稱。

走進賴老師的家,小小的空間採光相當明亮,陽光從大片玻璃窗折射進來,搭配著店內輕鬆的音樂,讓人身心都感到很放鬆。
這是間由老透天厝改造而成的咖啡廳,店內仍保留了不少老式素材,像是老窗花、印花磚、紅磚牆…等。

img 0265

用各種咖啡豆麻袋釘置而成的「窗簾」也十分有特色呢~

img 0269

而店內的座位區中,我最喜歡的位置莫過於此了!坐在靠窗的位置可以隨意眄睞窗外的街景、人來人往的車流與悠閒散步中的行人,配上一杯咖啡、一份甜點,對著窗外放空發呆,也是人生一大享受呢!

img 0322 1

除了吧檯前的座位區外,更深入走進店後方,可以看見一面故事牆,上頭的一張張黑白泛黃的照片與有溫度的文字說明,淡淡地道出了這間店不為人知的舊歷史。
原來這間老透天厝已有一甲子的歷史,故事回溯到60幾年前,由老闆爺爺所經營老藥房「玉成藥房」,在當時可是池上知名的藥舖,而後歷經了幾十年的風霜,這間古屋傳承到了老闆爸爸「賴老師」與返鄉回留的老闆賴勇龍的手中,一家三代的故事與回憶得以繼續延續下去…

img 0274

賴老師的家不只是間咖啡店,二、三樓的空間則規劃為民宿,提供旅客歇息落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搜尋「池畔綠波yes民宿」便可以找到它們的相關資訊哦!

介紹完了空間與環境,那來看看菜單吧~特別的是,賴老師的家沒有提供紙本菜單,想喝什麼、想吃什麼?就看看牆上的黑板吧!
店內販賣的飲品品項有:拿鐵、摩卡、美式、濃縮咖啡、鮮奶茶、巧克力,雖然選擇並不多,但是飲品和甜點均一價皆是100元,價格相當親民划算~而飲料都可選擇熱或冰的!蛋糕甜點的部分則沒有寫在黑板上,如果想品嚐可以詢問老闆當日有什麼蛋糕可以選擇~

img 0264

不一會兒功夫,咖啡和甜點全都上齊啦!這次和友人點了熱拿鐵、鮮奶茶、提拉米蘇、學田檸檬蛋糕、重乳酪起司蛋糕~迫不及待趕緊來吃吃看!

熱拿鐵

看看這個咖啡拉花~完美的crema色澤與天鵝拉花看得我都捨不得喝了XD
據說老闆已接觸咖啡將近十二個年頭,在咖啡界來說算挺資深的,原先他在外地工作,毅然決然回到池上後,便接手了自家古厝,延續著這間老屋的靈魂與生命,並賦予了它新的靈魂,與自己的喜愛的咖啡結合。

濃醇的咖啡香與滑順的牛奶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第一口喝得到咖啡的苦味,後韻甘醇還有淡淡的乳香在口中瀰漫開來,很適合搭配甜點一起享用。

鮮奶茶

鮮奶茶使用台東鹿野生產的紅烏龍茶,加入香醇的初鹿鮮奶,滋味醇厚圓滑還帶有清雅的果香與焙火香氣~

學田檸檬蛋糕

扎實又鬆軟的檸檬蛋糕,是常見的甜點之一!
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一道經典甜點,蛋糕充滿著檸檬香氣,光是聞到味道就令人垂涎三尺~上頭淋上的檸檬糖霜不會過於甜膩,沙沙般的糖霜口感中和了檸檬皮屑淺淺地酸味及苦味,酸酸甜甜的令人一口接著一口,愛不釋手!

重乳酪起司蛋糕

重乳酪起司蛋糕口感綿密、起司味也相當濃郁細緻,香濃綿細的口感中,還帶有一絲絲檸檬酸味與香草的香甜氣息~愛吃重乳酪蛋糕的朋友們絕不能錯過!

img 0291

提拉米蘇

這道提拉米蘇是老闆最新試作的甜點,預計不久後也將推出~
第一口吃到的是帶有苦澀味的可可粉與質地柔軟濃郁的瑪斯卡彭,底下的海綿蛋糕泡了咖啡酒後更加濕潤,淡淡的咖啡酒香及香草的芬香會在嘴裡散發開來!

整體而言,賴老師的家coffee stay的咖啡和甜點都很不錯,如果有來池上玩不妨順路來訪!相信你也會很滿意這間店的氛圍和咖啡甜點~

有著台東米鄉美稱之一的池上,除了盛產台東好米外,近年來爆紅的伯朗大道、大波池風景區更是不少人造訪台東必去的景點之一。
這裡有著遼闊的花東縱谷平原、宜人的秀麗風景、獨特的人文生活,來到這裡讓人身心都跟著放鬆~
如果有到池上踏青的朋友,別忘了來「賴老師的家、坐坐,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來上一杯咖啡、一份甜點,感受一下池上的慢活生活。

🏡店家資訊
Coffee Stay賴老師的家
Coffee Stay賴老師的家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山路249號
營業時間:12:00-18:00 (公休日詳店家FB粉絲專頁)
電話:089-863127

※菜單、店家資訊如有異動,以店家實際公告為主
※食記為個人主觀心得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