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池上咖啡廳「水也上居 手作米工坊」,用米做的舒芙蕾鬆餅!口感鬆軟綿密、抹茶淋醬滑順不甜膩~咖啡百元有找,cp值高的平價下午茶!

s 33742863

有吃過舒芙蕾鬆餅,但你有吃過米做的舒芙蕾嗎?台東池上有著「稻米的故鄉」之稱,發展出許多與米相關的料理、副產品、甜點…等,各個都相當有特色~這間位在池上中華路上的「水也上居 手作米工坊」,主推以米製成西式小點,像是米漢堡、米奶酪、米舒芙蕾、米吐司…等,都很受歡迎,吸引許多旅人朝聖!

img 0017 2
img 0018 2

水也上居位於台東池上鄉中華路上,地點鄰近知名的伯朗大道、杜園、大波池、大池豆皮、福原豆花、賴老師的家coffee stay舒食男孩、池上火車站。

水也上居其實就是池上居的意思,一開始聽到店名會給人一種日式旅店的錯覺,但其實這是間很有意境咖啡廳哦!

img 0021 2 1

店面坐落於三角窗的位子,雖來往的車潮不多,但上門的人潮卻蠻多的!適逢假日、連假幾乎都一位難求,由於沒有用餐時間限制,客滿的狀態下可能要等個30分鐘至1小時也不為過!

image
img 0076 2

店外種植了許多多肉植物,一草一木都生氣勃勃;店內的裝潢則是偏日式zakka雜貨鄉村風,有不少老物件擺放在室內的空間裡,復古的黑膠唱片、古典鋼琴、吉他…等隨處可見,頗有懷舊鄉村風情。

img 0139 2 1
img 0138 2 1
img 0079 2
img 0048 2

水也上居用餐沒有時間限制,低消為一杯飲品或一份餐點,無收取服務費。

這裡同時也是寵物友善空間,不過須提前和店家告知及預約。

水也上居主要以販售手工米製的料理為主,選用的米都是在地池上米,運用在甜點、鹹食之中,為其增添不同的口感;此外,店家也標榜不添加任何化學添加物,來用餐的食客能吃得安心。

img 0047 2

抹茶米舒芙蕾 0

米舒芙蕾都是現點現做的,上桌時還冒出陣陣的白煙與熱氣,白煙飄散到空中可以聞得到一股淡淡的米香。

img 0057 2

上頭淋上了店家自製的抹茶鮮奶油淋醬,淋醬沿著舒芙蕾緩緩流淌了下來,看起來很像綠色的岩漿,超邪惡!

份量也還蠻大的,建議可以兩個人一起分食。

img 0059 2

米舒芙蕾與一般用麵粉做的舒芙蕾口感上略有不同,米舒芙蕾口感略微扎實,吃起來有點像雞蛋糕,但比雞蛋糕還要來得鬆軟,也很綿密,切一刀下去會散發熟米香。

img 0070 2

搭配抹茶鮮奶油一起吃,可以感受到濃郁的抹茶香在嘴巴裡劃開,甜度也剛剛好,不會過於甜膩,還有乳香味,口感滑順。

img 0068 2

除了下午茶、鹹食小點之外,水也上居也有販售咖啡及飲品,價位還平價的,一杯咖啡百元有找,味道也很好!

冰水果茶與拿鐵↓

img 0055 jpg 2

不論你是路過的散客、想到池上走走的旅人,很推薦你們來到這裡,點一份舒芙蕾配上一杯咖啡,感受一下池上悠閒的午後時光。

img 0077 2

店家資訊

水也上居手作米工坊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中華路2號

營業時間:平日 10:00-17:00;六日 8:30-17:00 (周二公休)

連絡電話:0933081045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