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回到鄉下!藏身在半世紀老厝裡的低調美食「橋chiao」,選用台東在地特色作物食材,結合日式小皿擺盤,簡單樸實的鄉間料理耐人尋味。

img 9299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近年來不論是咖啡廳、餐廳都颳起了一陣『老屋風』,裝潢講究華麗的餐廳固然吸引人,以老屋改造的更是耐人尋味。老房子總是會勾起我們無限的記憶,想起了鄉下的爺爺、奶奶家、親戚家…,彷彿時間真能倒退,兒時的回憶仍歷歷在目。在台東市區就有著這麼一間年過半百的老厝,庭院深深,還有兩棵比你、我年紀都還大的老樹作伴,翻修後注入了新的靈魂,但仍保有它獨特的老式建築結構,這便是橋chiao新的落腳之處。

img 8525

說起橋chiao,原本是開在台東糖廠裡的一間咖啡廳,搬來現址後生意更是絡繹不絕。

雖然地點稍嫌隱密,對於第一次來的朋友們來說可能不太好找,建議大家可以google浙江路上的華陀神醫,橋chiao就位於這間老廟旁。

img 8524
img 8525 1

走進橋chiao,彷彿穿越另一個時空,鋪滿碎石子的大庭院相當寬闊,還有兩棵老樹陪襯,如果人多時外頭坐滿了人,感覺就好像逢年過節回到鄉下親戚家,大家熱熱鬧鬧的聚在一塊用餐一樣。

img 8521
img 8500
img 8493

相對於外頭寬敞的庭院,老厝內的用餐空間顯得狹小了些,不過還是能坐上六、七組客人。

img 8491 jpg
img 8490
img 8492 jpg

老屋的拉門、窗櫺都保留了舊式木質窗框與壓花玻璃,很有復刻味道。

img 8449
img 8486
img 8489 jpg

而菜式上也相當有特色,食材幾乎都是選用台東在地作物,像是洛神花、馬告山胡椒、月桃海鹽…等,都是相當天然、無負擔的調味料。

img 8445 jpg

洛神香煎雞腿排 0

看著餐點上桌,讓人不禁食指大動,一份主食附三樣小菜、每日蔬菜湯,飲料的部分則是可以選芭樂心葉茶或紅茶。

img 8453 jpg

從餐點上可以看得出老闆的巧思和用心,雖是中式料理,卻偏向日式擺盤風格,各個附餐都用專屬的小器皿裝著,很喜歡這種乾濕分離的感覺XD

img 8461 jpg

雞腿排煎得香嫩,肉質軟嫩得沒話說,感覺料理方式不像煎的~倒比較像滷的。
雞腿排上頭淋上了店家自製的洛神果醬,洛神花產自哈畝笠農場,果醬中還吃的到洛神果肉,像醃製過的洛神蜜餞,脆脆可口。

雞腿肉底下的醬汁更是精華,甜甜的醬汁裡融合了鮮甜的雞汁及果醬酸酸甜甜的味道,和飯攪在一起超下飯!

img 8452 jpg

長濱月桃海鹽炙燒牛肉飯 0

多塊切成骰子形狀的牛肉層層堆疊在一塊,肉多紮實、份量很足,炙燒過的牛肉散發淡淡的牛油香氣,加上長濱永福野店的手工海鹽提味,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img 8460 jpg

海鹽帶出了牛肉juicy的肉汁,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牛肉的筋較多,雖越嚼越唇齒越留香,但嚼久了嘴巴還真有點酸XD 這道就比較不建議老人家、小孩子點。

img 8459

除了主餐外,橋Chiao還有販售甜點,可惜當天吃得很飽,肚子塞不下甜點了,不然聽說他們家的百香果老奶奶蛋糕很厲害,有機會想再來試試。

店家資訊

橋chiao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浙江路12號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三、週四公休)
連絡電話:0906 938 089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