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聚餐餐廳推薦!「翠安儂甜點餐酒館」,以台灣在地食材融合西式料理手法,台式與西式合璧的無國界特色餐酒館。

s 32038915

位於四維路上的「翠安儂風旅」,前身為台東頗有名氣的老字號婦產科「黃文章婦產科」,歇業後經由年輕一代接手,改造成一棟別具歐洲風情的時尚旅店,並以法國行宮為概想,將其命名為「翠安儂風旅」。除了提供遊客一個休息、下榻之處,更特別的是,他們的甜點和下午茶在台東也小有名氣,年輕老闆還曾遠赴法國藍帶廚藝學院拜師學藝,將經驗及技術給帶回。

img 7171
img 7172

除了甜點受到歡迎外,翠安儂也有供餐,平日提供商業午餐、晚上則是以簡餐、義大利麵、排餐、無國界料理為主。

翠安儂餐點運用台灣在地的食材,如長濱的海鮮、宜蘭的櫻桃鴨、鹿野雞腿肉…等,再以西式料理手法烹調,再佐以主廚創意醬料,讓味道更豐富、更有層次。

櫻桃鴨胸

義大利麵共有五種主食可選:美國頂級牛小排、特級松阪豬、宜蘭櫻桃鴨胸、鹿野雞腿肉、台東長濱海味,而每種主食的價位都不太一樣,連麵條粗細和種類也可以選。
搭配的醬汁分別是:關山明豬紅(紅醬)、月桂初鹿白(白醬)、鼠尾草青(青)…(3選1),啊…這醬汁的名字也太文青了XD

img 7145 jpg

我選擇的是櫻桃鴨胸義大利細麵,搭配鼠尾草青(青醬)、法國松露醬。
櫻桃鴨胸的鴨皮煎得香脆,肉質呈現淡淡的粉紅色~看起來相當誘人,鴨肉的口感也很軟嫩。

img 7144

巴附著義大利麵的青醬味也相當濃郁,還帶有淡淡的松露香氣。

img 7148

安東子旺來松阪豬

切成丁狀的松阪豬帶有Q彈、脆脆的嚼勁~再搭配鳳梨丁一起拌炒,整體風味帶有一股酸酸甜甜的味道,是道非常清爽的料理。

30f94555 fc15 43ef b26a a95ad4d32fd9 1

椒麻雞的家鄉

雞腿排裹上麵衣入油鍋炸,外皮酥脆,大口咬下雞腿肉還保有肉汁,火侯和時間掌握得恰到好處!再淋上泰式酸甜醬,酸辣的滋味和雞腿肉融合在一起很是對味。

e9471778 061a 4ed2 ad0d aca5532e76dd

無國界料理的副餐可選擇青醬蘑菇、奶油玉米、松露燉飯球、薯條、鄉村沙拉、池上源天然黑米…

兩位友人都選了松露燉飯球~

一上桌覺得它的外型可愛極了,沒想到口感更是令人驚艷!外層酥脆的皮衣有著脆脆的口感,金黃皮衣底下的是紫米,燉得非常軟爛,還有美乃滋甜甜的味道,兩顆小圓球吃完也挺有飽足感的~

img 7129

來用餐這天正好適逢翠安儂八週年的活動,點餐即可任選飲料~友人點了水果茶,茶香較濃郁、水果味較淡,而我點的是蜂蜜檸檬氣泡飲,飯後來一杯相當清爽。

img 7125 jpg

整體而言,翠安儂用餐氣氛很不錯,餐點也很ok~另外還有啤酒、生啤可以點,很適合約三五好友、同事們來這兒聚餐!

店家資訊

翠安儂甜點餐酒館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四維路三段150號
電話:089229979
營業時間:12:00-00:00(週二公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