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翻了!台東也有超可愛的3D立體拉花咖啡!「輕.咖啡」造型拿鐵超特別~日式舒芙蕾、水信玄餅、比利時格子鬆餅⋯台東下午茶推薦!

img 7330

少女心噴發!不用飛日本,台東也有超萌的3D立體造型拉花咖啡店啦~吸睛又好拍!網美們必來「輕.咖啡」!除了可愛的造型拿鐵外,下午茶不可或缺的標配當然少不了鬆餅、甜點~
日本瘋傳的果凍系甜點「水信玄餅」這裡也有⋯此外,還有日式舒芙蕾、比利時格子鬆餅,兩種不同口感的鬆餅一次滿足!

前陣子在Instagram限時動態上偶然看見朋友分享這間咖啡店「輕.咖啡」,可愛的3D立體拉花吸住了我的眼球!原本以為是外縣市的咖啡廳,沒想到居然在台東!二話不說馬上收藏起來~剛好趁著這次連假找朋友一起前來品嚐。

「輕.咖啡」位於車水馬龍的更生路上,一旁的商家林立,像是東森寵物雲寵物店、常常要排隊的東池便當、曙光森林窯烤麵包、天野日本料理、翠安儂風旅⋯等都在它的附近,地點不錯距離台東火車站也很近,大約10分鐘的車程就可抵達。

「輕.咖啡」雖位於鬧區之中,但店家卻很低調,外觀沒有醒目的招牌,門口僅簡單的擺上了幾盆綠色植栽及整面的鹿角蕨牆~第一次來的朋友們可能會和我一樣,以為誤打誤撞來到了別人家XD

img 7274

p1030326

p1030325

推開了「輕.咖啡」的大門,彷彿走進了另一個時空,店內播放著輕快的音樂、暖暖的黃光照亮了整個空間。一扇門隔絕了外頭的紛擾,這裡舒服放鬆的環境與外頭的車水馬龍形成了強烈對比。

img 7233

img 0711

p1030332

店內的空間不算大,但座位不少~從兩人桌到四人座位都有,人多時可併桌,另外也有吧台座位。

p1030317

p1030315

p1030404

飲品有咖啡、手沖單品,另外還有一些不含咖啡因的飲品可以選擇,像是洋甘菊茶、水果茶、蜂蜜檸檬汁、冰沙;而餐點主要以甜食為主,有舒芙蕾、鬆餅、甜點⋯等,品項不算多但應有盡有!很適合揪朋友或是家人們一起來吃下午茶,點多道大家可以一起Share,每個口味都吃得到,CP值也很高!

p1030319

除了紙本菜單外,黑板上寫著單品咖啡的MENU,手寫的字很有溫度。
有淺焙、中焙、深焙的單品豆可以選,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喜好選擇~不知道要喝什麼的話也可以請老闆推薦!

p1030321

美式咖啡(冰) 0

首先登場的是美式咖啡~一上桌就令我們很驚喜!
沒想到再平凡不過的美式,裡頭竟然藏有一朵玫瑰冰?玫瑰造型的冰塊在美式中載浮載沉,看了好療癒。

img 7238

和老闆聊天的過程中,發現他對自家的咖啡品質很堅持,一杯咖啡好不好喝取決於它的咖啡豆,而輕咖啡的豆子很新鮮,喝起來沒有油耗味及異味。

p1030330

造型拿鐵咖啡 0

期待已久的造型拿鐵終於來啦!少女心噴發~手機直接拍個不停XD
一般常見的拿鐵咖啡通常都是平面式的拉花~有聽過3D立體拉花,但這還是我頭一次見,很特別!不用跑到外縣市,在台東就可以喝到了!

p1030388

3D拉花不只可以做熱的、冰的咖啡也可以~拉花造型都是隨機的,上桌有滿滿的驚喜感!
由於拉花均是老闆一人作業,等待的時間會比較久一些,但看著動物造型的立體拉花在咖啡裡「泡溫泉」,實在是好Q萌~等待是值得的!

img 0714

洋甘菊茶(熱)0

由於友人不喝咖啡,在老闆的推薦之下點了壺洋甘菊茶來嚐嚐~沒想到她竟然一試就愛上XD

洋甘菊茶裡有菊花、紅棗、枸杞⋯滿滿一壺香氣馥郁、溫順好喝,散發著菊花本身自然的甜味且喝了會回甘,喝完還可以回沖個2-3次,味道還是很好。

img 7243

草莓舒芙蕾 0 (季節限定)

我最喜歡的下午茶組合莫過於一杯咖啡+一份鬆餅,而輕咖啡的鬆餅不只有比利時格子鬆餅,還有日式厚鬆餅(舒芙蕾)!對於像我這種有選擇性障礙的人來說就很理想~小朋友才做選擇,兩個我全都要!XD
和朋友們一起來的好處就是可以一次吃到兩種不同口感的鬆餅,不用擔心吃不完會浪費~超棒的!

img 7262

p1030392

這次點了季節限定的草莓舒芙蕾~舒芙蕾口感軟綿綿的,像雲朵般鬆鬆軟軟,入口即化!嘴裡瀰漫著鬆餅的香氣,讓人難以抗拒!

img 7261

新鮮的草莓微酸微甜和帶有淡淡的青檸香氣的卡士達醬,再配上一口柔軟的舒芙蕾,讓人愛不釋手。

p1030406

綜合水果舒芙蕾 0

綜合水果舒芙蕾份量也不少!水果不只新鮮,有紅、有黃、有綠,顏色繽紛極了~搭配上很有巧思!

img 0708

這一大盤水果裡,還有出現隱藏版角色「無花果」XD
無花果是老闆媽媽自己種植的,剛好是產季所以我們很幸運的有口福可以吃到~無花果口感軟綿、清甜不膩,帶點水蜜桃的風味,和舒芙蕾意外的很搭呢!

p1030413

香蕉巧克力鬆餅 0

香蕉巧克力鬆餅是大人小孩都會喜歡的口味,巧克力醬不死甜,配上滑順的鮮奶油很對味。

img 7247

巧克力鬆餅的麵糊中還加入了可可粉~所以吃得到淡淡的可可香氣,可可的味道也不會太搶味。

p1030354

鬆餅厚實、外酥內軟,外皮還有微微的焦香氣,最喜歡脆脆口感的鬆餅了~而且放久了鬆餅皮竟然還保有脆度,很加分!

p1030403

p1030422

綜合水果鬆餅 0

個人覺得綜合水果鬆餅的CP值很高,吃得到芭樂、小番茄、鳳梨、西瓜、橘子、木瓜…等多種水果,完全真材實料,價格也相當平易近人~

鬆餅裡吃得到葵花籽,帶有葵花籽獨特的香氣,鬆餅上頭撒上了糖粉、淋上蜂蜜,香甜可口,加上水果一起吃增添了口感層次。

p1030364

p1030333

水信玄餅

源自於日本的水信玄餅,因為外表透明如雨滴,因此又有雨滴蛋糕之稱~
之前第一次品嘗到是在花蓮著名的和菓子店,很喜歡它晶瑩剔透的外表、嫩Q的口感,很獨特!

而輕咖啡水信玄餅的醬汁則是洛神話梅汁,酸酸甜甜很開胃!

img 7245

水信玄餅的外表圓滑,像極了一顆透明水晶球,整朵的櫻花綻放也很像一幅畫!
用湯匙切斷會咕溜咕溜~ㄉㄨㄞ ㄉㄨㄞ的,太Q彈一不小心就會滾走,要小心呵護XD

水果奶酪

老闆自家熬製的新鮮草莓醬淋在了原味奶酪上,草莓的酸甜滋味與奶酪濃醇的奶香融合在了一起,兩者搭配的恰到好處,還吃得到整塊的草莓果肉!

輕咖啡不論是飲品或是甜食,都看得出來老闆下了不少功夫,從美式、造型拿鐵、花茶、再到甜點、鬆餅,不只真材實料,擺盤、裝飾上也很用心,台東少見的日式甜點舒芙蕾、水信玄餅這裡都有,很難得可以吃到!也因為擺盤和裝飾上不馬虎,所以餐點拍起來都很好看、很勾錐~滿足了我的少女心XD
如果你也是喜歡拍照、吃下午茶的人,那麼很推薦你來~回去之後或許你會和我一樣,發現手機相簿裡拍了很多照片喔XD (誤

p1030420

輕.咖啡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511號

營業時間:10:30–18:30(週二公休)
電話:0985805666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