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早午餐懶人包,精選27家台東特色早午餐!好吃不踩雷,必收藏~(2024持續更新中)

1 s 30949389

一日之計在於晨!早餐吃得好,不如吃得巧~睡到自然醒再悠悠哉哉的吃頓豐盛美味的早午餐,揭開一天的美好序幕,真是人生一大享受!之前介紹過不少台東特色早午餐店,如果你和我一樣也喜歡吃早午餐,那一定不能錯過這篇「台東早午餐懶人包」本篇精選台東好吃又好拍的早午餐店,一起來看看你吃過哪幾間吧!

  • 文章順序並非排名,為排版用途僅供參考。
  • 因菜單及營業時間可能會更新,實際餐點品項及營業時間以店家最新公告為主。
  • 點按目錄連結可以直接跳到該店家;完整文章、菜單及價目表可點粗體文字進入全文閱讀
  • 如文章中無對應的文字連結,代表無撰寫該篇完整文章。
  • 每個人口味及接受度因人而異,不批評、不指教店家。如有不符您心中的期待,請當參考就好。
  • 本篇文章將不定期更新,歡迎大家推薦你心中的美食!

台東早午餐:好耶主意The GoodWill Studio

台東少見的澳式早午餐、澳式咖啡、鮮果昔、輕食甜點、莓果優果杯在「好耶主意The GoodWill Studio」可以吃到!長期在澳洲生活的年輕闆娘返鄉創業,透過澳式料理與台東在地小農食材結合,激盪出台澳合璧的美味輕食料理,打造出崇尚自然、健康無添加的飲食型態,提供澳式早午餐、鮮果昔、輕食餐點,另外也和在地店家「小瑪鹿MALUU」合作推出一系列甜點。

詳細圖文:好耶主意

S 25419783

好耶主意The GoodWill Studio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開封街453
營業時間:10:00-16:00(日、一、二公休)
電話:0975 511 302

台東早午餐:囍沐餐廚

位在強國街上的「囍沐餐廚」,地點鄰近寶桑社區公園、馬亨亨大道、草民Tsao Min、台東美術館、台東教育廣播電台。囍沐提供單點早餐、早午餐套餐、點心、咖啡、飲品…等,其中特別推薦他們料多實在的「海鮮鍋燒意麵」以及較少見的「櫛瓜起司蛋餅」,創意又美味~來囍沐必點!

詳細圖文:囍沐餐廚

S 25362507

囍沐餐廚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強國街382巷23號
營業時間:10:30-16:00 (週日延長至17:00)
電話:0933 738 087

台東早午餐:「台東有知鳥hiii birdie」

位於東糖文創園區裡的「台東有知鳥 hiii birdie」是間獲選台東慢食評鑑二星的餐廳,這裡提供早午餐、鹹食、甜點麵包、咖啡飲品…等,所使用的食材均來自台灣在地,且餐點幾乎都是原型食物,可以吃得健康安心。這裡除了是台東特色摘星餐廳外,同時也是選物店、書店、工藝創作工作室,也會不定期邀請各界專家開課教學,是個很有文青藝術氣息的地方。

詳細圖文:台東有知鳥hiii birdie

LINE ALBUM 有知鳥 240306 1 1

台東有知鳥
地址:台東市中興路二段191號台糖文創園區(萬富倉庫2樓)
營業時間:每周四~日 09:00-17:30
電話:089239428

台東早午餐:「MORE+多加廚坊」

台東鐵道旁的早午餐店「more+多加廚坊」,地點在正氣北路76巷中,google可以搜尋伊亞咖啡、多多路幼兒園,會比較好找~more+多加廚坊提供早午餐拼盤、西式義大利麵、中式簡餐、原住民小米粽、清粥小菜…等,餐點多樣豐富,早餐、午餐在這裡可以一次解決!

詳細圖文:MORE+多加廚坊

s 24887511

店家資訊
more+多加厨坊
地址:台東市正氣北路76巷18弄5號
營業時間:07:30–16:30 (週四、五公休)

台東早午餐:「好時好日煎焙咖啡」

好時好日煎焙咖啡素來以它們的肉桂捲最受大家喜愛,但我這次是為了它們早午餐而來!意外找到了我心中的台東可頌天花板,可頌有股蜂蜜的甜蜜香氣,好像玉米濃湯上面覆蓋的那一層酥皮一樣,一層一層層次感豐富,又酥又香~真的對它評價很高!除此之外它們的咖啡飲品也很讚~推薦給大家!

詳細圖文:好時好日煎焙咖啡

s 24830036

店家資訊
好時好日煎焙咖啡
地址:台東市中山路154巷31號
營業時間:07:30-17:00 (週一、四、五);09:30-17:00 (六日)
聯絡電話:089 340 900

台東早午餐:「AU CAFÉ 鷗咖啡台東店」

AU CAFÉ-鷗咖啡台東店」原是隱身於秀泰影城對面旅宿「門廷若室旅店・鐵花秀泰館」2樓的一間咖啡店,一年前搬遷至新址~新店一樣是位在車水馬龍的新生路上,不過偏新生路底,靠近海濱公園。附近有不少停車格,停車還算方便!
搬到新地址後,雖價位有調升但也多了更多品項,除了原先既有的咖啡飲品外,還多了餐食、早午餐,而台東店也是AU CAFÉ鷗咖啡全台分店中唯一有販售早午餐和餐食的門市~其中我個人最推薦「庫克太太早午餐」!

詳細圖文:AU CAFÉ 鷗咖啡台東店

s 24305677 1

店家資訊
AU CAFÉ-鷗咖啡台東店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25號
營業時間:08:30-21:00
連絡電話:089322368

台東早午餐:「嘎滋DA’SAN」

嘎滋Da’san」位於山海鐵馬道鐵花段、台東體育場、台東縣農漁物產館、台東故事館、溫度釀製所周遭,距離鐵花新聚落(鐵花村)超近~過一條馬路就到了!地點絕佳!這裡以份量多的美式早午餐為主,另外也有鍋燒麵、日式刨冰等,是間有熱食有冰品、有甜食有鹹食的複合式美食小店!

附餐麵包還可以自選法式吐司、法式香蒜、可頌(3選1)~其中「炸法式」很推!喜歡邊邊角角微焦微脆的口感,煉乳淋得份量剛好,不會過甜也不會淡淡的沒味道。

詳細圖文:嘎滋DA’SAN

img 1056

嘎滋Da’san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博愛路486號
營業時間:10:30–14:00, 17:00–20:00(公休日詳店家FB粉專)
聯絡電話:089-345-592

台東早午餐:「日麥」

日麥」的前身叫做「日麥廚房」,原本是間位於台南永康東橋一帶的人氣早午餐店,自2021年年初歇業,休息了兩年後,終於在隔年找到了新的落腳處!

搬到台東的「日麥」人氣依舊紅不讓~除了可以吃到豐盛又可口的早午餐外,也有提供義大利麵、簡餐~選擇非常多樣。其中最喜歡他們的迷迭香料雞腿排,整塊雞腿排豪邁地舖在餐盤上,看了令人食指大動!一份早午餐吃得到肉、菜、蛋、濃湯、吐司,個人覺得CP值很高,吃得巧又吃得飽!

詳細圖文:日麥

s 12230672

s 12222521

日麥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傳廣路69巷41號
電話:089336613(可接受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09:00-15:00

台東早午餐:「草民 tsao min」

位於強國街的植物系早午餐店「草民Tsao Min」,是不少人的口袋名單,主打從「農地到餐桌」, 使用自家種植的無毒蔬果並和信任的供應商合作購買原型食物,肉品的部分也是直接製成,不使用加工食品,打造健康、無負擔的料理。

店本身是老宅翻修後,種上些綠色植物與花卉,賦予了它新的生命,給人一種小清新的感覺,很適合在陽光燦爛的早晨來到這邊點上一份早午餐、喝一杯咖啡,悠閒愜意地度過時光。

詳細圖文:草民 tsao min

img 9811
img 9683

草民 Tsao Min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強國街256巷23號
營業時間:09:00-16:00(早午餐供應至14:00,每周二公休)
電話:089-333110

台東早午餐:「柴米 Daily Kitchen」

今年4月初剛開幕的柴米daily kitchen熱潮不斷!柴米主打健康、新鮮、清爽路線,除了提供早午餐、溫沙拉外,還有吐司、飲品咖啡、輕食及濃湯可以選擇,菜色及餐點不定期更換,食材的挑選、醬汁的調配、附餐的搭配上,都不難看出主廚對於自家餐點的用心與堅持~另外除了早午餐之外,還有提供晚餐,但目前晚餐時段已停止營業了(晚餐食記點我
更新:2023年12月起搬遷至台東市正氣路406號(circle cafe’)

詳細圖文:柴米 Daily Kitchen

1 img 0696

img 0622

柴米Daily Kitchen
柴米Daily Kitchen地址:台東市正氣路406號(circle cafe’)
營業時間:09:00-15:00 (周四公休)
電話:089-324347

台東早午餐:「人x人」早午餐

台東上海街佇立著各式老屋住宅,誰能想到這一排老屋中竟然隱藏著一間文青小店?主打手作貝果、厚片吐司、手作麵包,完全是麵包控的天堂!吸引了許多在地人前來,有時太晚來麵包很容易會被「掃購一空」,想吃記得不要太晚來啊~
人x人主打厚片吐司,鹹的、甜的口味都有,另外還有販售貝果、飲品咖啡等,以早午餐的價位來說,算是相當經濟實惠!

詳細圖文:人x人

img 1116

img 1077

img 9904 2

人x人
人x人地址:台東市上海街14巷17弄2號
營業時間:08:00-13:00(每周三、四公休)
電話:089-340487
◎提供常溫宅配服務

台東早午餐:「我被月亮曬黑了」

我被月亮曬黑了」光看到店名還真的不知道在賣什麼,令人十分好奇,而這其實是間早午餐店!
「月亮」以前位於卑南、南王一帶,因為地點離市中心有一段距離,因此較少人知道,直到搬到鐵道藝術村後,逐漸打響了名氣,後來又搬遷到台東縣台東市仁二街16-1號~換了三個地點,生意依舊絡繹不決,有時就連平日都還要排隊候位呢!

詳細圖文:我被月亮曬黑了

img 3710 1

img 3085

我被月亮曬黑了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仁二街16-1號
營業時間:09:00-14:00
電話:0955503605

台東早午餐:「強強早John John’s morning」

台東知名的異國料理「強強廚房JOHN JOHN’S KITCHEN」年初開了新店!這次進攻早午餐市場,新開的早午餐店命名為「強強早john john morning」,餐點偏西式,提供早午餐、拉麵、沙拉、小點、麵包、甜品、飲料…等,選擇相當豐富多樣~

詳細圖文:強強早John John’s morning

img 9788 2
img 9387 jpg

強強早 John John morning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642號1F
電話:089-311222
營業時間:08:00-15:30(最後點餐14:30)

台東早午餐:「我在玩,玩冰箱」

台東早午餐推薦「我在玩,玩冰箱」,台11線台東海岸線往東河的路上開著一間非常有特色的隱藏版早午餐店,有著全台東最美路邊攤之稱的「我在玩,玩冰箱」是間無菜單的早午餐店,沒有提前預約很有可能會撲空喔!玩冰箱的早午餐依人頭計算份量,食材相當新鮮,都是在地老農自家種植的,算一算就高達10多種當季蔬果~食材也沒有多餘的調味料,吃得到食物的原汁原味!

489fc70d 876f 428b a2ed 60734a65fcfc

b0a81221 346b 4eed be1e f50499d2081d

img 9696 original

0f3d673f a183 4f9d 9c1d 6a55780098d5

我在玩 玩冰箱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隆昌188號
營業時間:08:30-16:00(周二公休)

台東早午餐:「日東·初食」

漢陽及大豐地區近年來蓋了不少棟電梯大樓,早午餐「日東初食」便是隱身在其中一棟之中。
店內裝潢走的是木質調,狹長的空間擺了幾張桌椅,稍顯擁擠卻不影響走動動線。
很喜歡他們的「松露牛肉起司堡」,牛肉堡juicy多汁、肉汁和淡淡的松露香氣充斥在唇齒間,搭配清脆的生菜有解膩的效果~

日東·初食
地址:台東市永福路118號
營業時間:07:00-14:00(公休日詳店家FB資訊)
連絡電話:089-341003

台東早午餐:「egg 荷包蛋早餐店」

位在台東基督教醫院附近的egg荷包蛋早餐店是不少在地人私藏的愛店!
不論平日、假日生意都超級興隆!雖然內用和外帶客都很多,但上餐速度很快,不太需要等~
這間早餐店除了有早午餐套餐外,晴晴個人比較推薦單點的方式。大推「牛奶吐司」、「吉利蛋捲」(可選三種料)、墨西哥雞肉蛋餅,這三道是我每次來必點的~不藏私推薦給大家!
很特別的是,他們家的蛋餅皮是「脆皮」蛋餅皮,脆皮控不能錯過!
飲料的部分也很推它們家的鮮奶茶,乳香濃郁,茶香也夠~

egg荷包蛋早餐店
地址:臺東縣台東市杭州街390號
電話:089-360880
營業時間:06:00–11:00(周四公休)

台東早午餐:「都蘭.小房子」

都蘭小房子是位於都蘭新東糖廠裡的美味漢堡店!這裡沒有美味蟹堡~只有三種牛肉堡可以選擇!點的是花生醬牛肉漢堡~漢堡手拍的就是不一樣!
尤其別小看這漢堡皮~吃進嘴裡咔嗞酥脆,邊邊有微微的焦香。裡頭的漢堡肉更是juicy!絲毫沒有半點牛肉的腥味,一份漢堡裡夾著新竹福源的花生醬、培根、起司、番茄、酸黃瓜、洋蔥、生菜,層次豐富,大大的一口咬下超滿足。

都蘭小房子
地址:台東縣東河鄉61號
營業時間:09:00-15:00(周一、二、五公休)

台東早午餐:「麻里マリ朝午食」

車水馬龍的中華路上,有著一間日式ZAKKA雜貨風的早午餐店,外觀看起來清新可愛,內部裝潢簡約明亮,坐在裡頭品嚐著早午餐著實很愜意呢~
麻里マリ朝午食的餐點品項豐富,價位也相當平價,推薦大家來這裡可以點蛋餅吃吃看!他們家的蛋餅是脆皮蛋餅,和一般早餐店蛋餅的餅皮不同喔~

1 23ad2a96 ba26 435e be2f 1613cfeb940c

5965055f 9908 406f 8df6 cd5bfd04866c

麻里マリ 朝午食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中華路二段166號
營業時間:07:00-13:40
聯絡電話:089322166

台東早午餐:「樂食LOVE EAT」

位於康樂橋下往市區方向的「樂食 Love EAT」
除了是民宿外,也是間早午餐店,許多在地人都很推~
價格落於170元至240元不等,餐點精緻美味,他們家的麵包都是闆娘自製的!簡單抹上奶油就很好吃!餐點也會不定期更換(詳見店家FB

店內空間較狹小,人多時可能會顯得比較擁擠,個人覺得靠窗的位子很棒,可以一邊吃著早餐一邊欣賞著一旁的公園綠地。

img 9961 2
img 9948 jpg 2

樂食 Love EAT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北路231號1樓
營業時間:11:00-14:00(周日及周一公休)
連絡電話: 0988 257 735

台東早午餐:「簡單飪物」

以自家住宅車庫改造而成的早午餐店「簡單飪物」,也是台東必吃的早午餐之一!手作的貝果不但有韌性口感Q彈,更酷的是,用餐環境是以住家車庫改造而成的小空間,坐在裡頭會有種像在家裡吃早餐的錯覺XD
而簡單飪物的老闆是名退休的警局所長、而老闆娘則是退休的幼教老師,兩人同心協力一起跨域發展,將拿手的美味端上桌讓客人們品嚐~不得不說,想吃到這間有時真的需要「碰運氣」,一周只有營業兩天(六、日),有時候還會遇到公休,建議大家可以提前詢問是否有開店哦!

img 5083

img 5100

簡單飪物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漢陽南路302號
營業時間:08:00-14:00(六日才有營業)

台東早午餐:「有時散步Walkabout Café 」

有時,早午餐來點輕食也是不錯的選擇!

位於南京路上的有時散步,已在台東開店好幾年的時間,提供許多旅客一個歇息用餐的地方,餐點共有A.B.C.D四種品項可選,價位都是130元,早午餐均附水煮蛋、紅茶及沙拉/黑糖水果優格,其中我最喜歡的餐是B餐:燻雞肉佛卡夏麵包,佛卡夏帶有淡淡的薰衣草及迷人的迷迭香,搭配燻雞肉別有一番風味!除此之外,來有時散步必點的還有『烤蘋果』,以一整顆蘋果下去烤的烤蘋果,果肉甜嫩,還帶有肉桂香,香甜滋味真的讓人回味無窮~

72dd3b1e 3533 4941 9469 ab1f2a0fa335 6533d954 6bea 4aee 91c8 0c530e665e46

8f994d91 5690 479d ba49 c1853a423015 ad86e717 9a3a 410a 9f03 31053f023329

img 4798

有時散步早午食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南京路113號
營業時間:07:00-14:00
電話:089341891

台東早午餐:「曙光森林窯烤麵包Dawn Forest」

曙光森林是間名字、陳設、空間佈置都讓人感覺很有味道的店!
這棟木質小平房被綠色植物給深深包圍,第一次來的朋友們可能會有種誤闖森林的錯覺~有點像童話故事裡白雪公主住的小木屋呢!
這裡除了空間感很棒之外餐點也很不錯,以簡單的食材下去做料理,早午餐主要搭配窯烤的歐式麵包,不加蛋、牛奶、奶油,單純以水、鹽、糖、酵種製作而成
麵包較有韌性~吃得到真正原味的健康!

img 4697

img 4716

img 4693

曙光森林 Dawn Forest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556號
營業時間:08:30-12:30(一、二公休)
連絡電話:089 341 657

台東早午餐:「海風咖啡Sea Breeze Coffee」

距離台東知名地標「海濱公園」不到三分鐘車程的海風咖啡,提供早午餐、輕食、帕尼尼、咖啡、義大利麵…等,餐點品項相當豐富多元,食材皆選用台東在地的好食材,早午餐頗豐盛的,吃完超有飽足感!除了早午餐之外還有供應義大利麵、燉飯…他們家的義大利麵也很受歡迎哦~

img 9310 original

img 9215 original

海風咖啡Sea Breeze Cafe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大同路80號
營業時間:08:00-17:00(周日公休)
連絡電話:089 362 032

台東早午餐:「伊亞咖啡民宿oia」

位於台東市區舊鐡道旁的伊亞咖啡民宿,是間地中海風情的浪漫民宿,除提供旅人優美的住宿空間外,一樓則是對外營業的早午餐店。
餐點選擇豐富多樣,份量不小、CP值很高~無論是豪華總匯拼盤、捲餅亦或是美式鬆餅這裡都有,除了早午餐外,他們家的義大利麵也深受不少人喜愛。

s 13860887

Oia伊亞咖啡民宿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北路76巷62弄11號
營業時間:08:00-14:00
連絡電話:0986 337 766

台東早午餐:「叁人食光」

位於新生國中附近的叁人食光,是由三位88年次的年輕老闆組成~

餐點擺盤精緻豐富,食材的搭配多彩繽紛,看了讓人食指大動!其中不能錯過的招牌野餐籃有:新鮮沙拉、水果、優格、麵包、炒蛋、炸肉排,多種食材擺在一起,再用時下最流行的網美野餐籃盛裝著,好吃又好拍!

s 13860891

叁人食光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544號
營業時間:07:30-15:00;周四至15:30
連絡電話:089343562

台東早午餐:「不趕時間brunch & bar」

一樣位於新生國中附近的不趕時間,前身同樣也是早午餐店「日嚐生活」~(註:2023已搬遷至新址福建路241號)
不趕時間不只有販賣早午餐而已,也有賣簡餐、義大利麵!更特別的是每到夜晚都會變身,從早午餐變成餐酒館XD 提供餐食、調酒,營業時間從8:30-15:00、18:00-01:00,營業時間超長!無論是早午餐、中餐、晚餐、宵夜,不趕時間都可以滿足各個時段肚子餓的你XD

img 6546 jpg

img 6533 jpg

不趕時間 brunch&bar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福建路241號
營業時間:08:30-15:00、18:00-01:00(公休日詳見店家fb)/
電話:089-360228

台東早午餐:「野室珈琲W.G.cafe」

隱身在美術館裡的早午餐店,兩層樓挑高的設計,空間寬敞、採光明亮!天氣好時,坐在裡頭品嘗著早午餐會有一種被陽光喚醒的感覺XD 
上次來造訪和老闆小小的抬槓了一下,得知他們夫婦二人是從台北移居過來台東的,因為很喜歡這裡的環境、人文、民俗風情;老闆除了主理野室珈啡外,偶爾還會帶團帶小朋友去森林冒險、親近自然。
這裡也結合了藝文活動,不定期會舉辦兒童讀書會、體驗活動。

野室珈琲W.G.cafe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浙江路350號
營業時間:09:00-17:00(週一、二公休)
電話:089340581

看完這麼多間早午餐,有哪幾間是你最喜歡的呢?
近年來台東真的開了不少間早午餐,各個都很有特色~本篇懶人包會持續更新,歡迎大家推薦你心中最愛的/收藏的早午餐店吧!^^

延伸閱讀 >> 更多台東美食懶人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