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太麻里「海療小村咖啡店」,鄰近華源海灣、天空之鏡、華源椰林大道,老屋改建的寵物友善咖啡廳。

s 14753795

你也喜歡看海嗎?看那海浪輕輕拍打岸際、聽著浪聲、吹著海風,心裡會感到莫名的平靜,海洋總是有股魔力可以治癒人心!位於台東太麻里的海景咖啡「海療小村咖啡店revive with sea coffee」鄰近知名的華源海灣,天空之鏡、椰林大道…等景點,這是間由老房子改造而成的文青咖啡店,坐在裡頭喝咖啡看海很愜意,同時這裡也是寵物友善咖啡廳,可以帶毛小孩一起來放鬆療癒!

太麻里鄉是台東往返高雄、屏東的必經之路,每逢假日、連假時,這條南迴公路總車水馬龍、有時擠的水洩不通;有車潮就有人潮,太麻里近年來已成為遊客來台東必造訪的地方,像是知名「金針山」、「櫻木平交道」、「華源海灣」、「天空之鏡」、「椰林大道」…等,都是遊客最愛的打卡景點聖地。

而華源海灣對面,今年年初時悄悄開了一間咖啡店「海療小村咖啡店」。

一開始聽到店名就很感興趣,「海療小村」被海治癒的小村落?感覺就是一個很療癒的所在!

line album e6b5b7e5bda7e5b08fe69d91 230321 0 0
line album e6b5b7e5bda7e5b08fe69d91 230317 9

這間店的前身是屋齡高達八十餘歲的中藥行,經歷近一個世紀的風霜,搖身一變,成為了南迴公路上的一間文青咖啡店。

line album e6b5b7e5bda7e5b08fe69d91 230321 4
line album e6b5b7e5bda7e5b08fe69d91 230317 6

雖然整間屋子翻新過,但仍保有不少老屋的元素,桌子的桌腳用老房子留下的屋樑改造而成~整間店兼具了清水模現代感與木質調復古風,看似衝突卻不違和。

line album e6b5b7e5bda7e5b08fe69d91 230317 5
line album e6b5b7e5bda7e5b08fe69d91 230317 11

相較於外頭川流不息的車流量噪音,隔著一面玻璃窗彷彿阻隔了外在的紛擾,店內開著溫度宜人的冷氣、播放著輕鬆的小曲,不會覺得太過嘈雜。

bce044ca 6723 4211 aedd 349d386453da

而戶外的座位區也很舒適,環境很Chill~可以吹吹風、遠眺海洋、欣賞街景,很療癒!

img 6614

img 6617

介紹完環境,趕緊來看一下Menu唄!

海療小村以販售咖啡、茶類、氣泡飲為主,也有供應漢堡、熱壓吐司、肉桂烤蘋果…最近還推出了義大利麵~

個人覺得比較可惜的一點是它們的餐點都是鹹食居多,甜點、下午茶的選擇較少(身為甜點控的我先在心裡默默許願未來可以吃到更多甜食XD)

line album e6b5b7e5bda7e5b08fe69d91 230317 1 1

經典拿鐵(冰) $130

店內的咖啡選自華源村種植的咖啡豆,帶有一絲海水的鹹味,口感香醇渾厚,配上濃醇的鮮奶,順口好喝。

line album e6b5b7e5bda7e5b08fe69d91 230317 3

抹茶歐蕾(熱) 0

一入口是濃郁的奶香,相較之下抹茶味淡了些,上頭灑上了抹茶粉點綴,帶點抹茶的苦韻。

line album e6b5b7e5bda7e5b08fe69d91 230317 0

這天和友人及我家毛小孩一起在海癒小村待了一下午的時光,很喜歡這種放鬆自在的咖啡廳,可以聽著輕快的爵士樂、喝著咖啡、各自做自己的事情不會因為被打擾而分心、想休息的時候,一抬頭就可以看見眼前蔚藍的海景。

如果你也喜歡這種感覺,不妨來一趟海癒小村療癒一下心靈,還可以順道去對面的華源海灣、附近的華源天空之鏡、椰林大道走走。

img 6636
c2b3c81b 50b9 4eaf b07f 8bb0ee49d9e4

店家資訊

海癒小村咖啡店
地址:台東縣太麻里鄉4號
營業時間:11:00-19:00(二、三公休)
連絡電話:089-51010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