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鐵花村美食「溫度釀製所」,營業到深夜的優質餐酒館,餐點不踩雷、美味令人驚艷!位於台東故事館(舊誠品)旁,適合小酌、品嚐美味的好聚所。

7a01a3ff 45e7 48e6 a9cd c524f9dcd594

台東鐵花村聚落每到夜晚,七彩斑斕的小小熱氣球燈籠照亮了夜空,伴隨著微風及悠揚的音樂翩翩起舞,超有氣氛!近年來已是遊客造訪台東必去的景點之一。而在鐵花村正對面,有著一間低調的餐酒館「溫度釀製所」,不僅提供調酒、生啤…它們的餐點更是讓不少饕客回味無窮,成為了許多在地客、旅人放鬆品酒、品佳餚的好去處。

說到台東評價高的餐酒館,想必很多人會聯想到位於台東糖廠的「深黑義餐酒館」吧!自從深黑暫時歇業後,台東又少了一間兼具美味、氣氛的餐酒館了!而喜愛深黑的朋友們也不用感到失落,因為溫度釀製所其實就是深黑暫時成立的新分店。

img 9643 jpg

自從深黑(溫度釀製所)搬來鐵花村附近後,生意更是絡繹不絕,除了地理位置鄰近許多市區景點,交通較便利以外,再來就是他們的餐點都在水平之上,因此累積了不少常客。

img 9641 2

溫度釀製所現址的前身為星巴克,保留了原本狹長的建築結構及格局,裝潢則走低調風;店內沒有太多的燈盞照明,每個桌面都有點上蠟燭或檯燈,營造出一股工業酒吧的風格,還挺有氣氛的。

img 9640
img 9630
img 9632

溫度釀製所的價位位於中上,提供主餐、義大利麵/餃、酒味小點、飲品及調酒。(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這次和兩位友人前來,點了一份義大利麵、一份主餐、二份酒味小點,平均一人500元有找,還吃得蠻飽的!一夥人一起SHARE,可以吃到較多樣的料理。

剝皮辣椒野菇雞肉義大利麵 0

真心推薦這道「剝皮辣椒野菇雞肉義大利麵」,絕對是來溫度釀製所必點的!一般常見的義大利麵幾乎以紅醬、青醬、白醬…等西式醬汁為主,剝皮辣椒則偏清炒的口味。

剝皮辣椒常用於東方中式料理中,沒想到這樣的元素融入西方麵食還能迸出新的火花!還蠻創新的,算是另類的中西合璧吧~

img 9601 jpg

上桌後,店員會在義大利麵中現刨馬茲瑞拉起司絲,增加整體香氣。

而麵條可以選擇粗細度,有寬麵、細麵可以選擇,我們選擇的是細麵條,吃起來會比寬麵口感硬一些。

醬汁的部分比較偏向清炒,剝皮辣椒湯汁完美地融入在麵體裡,很入味,還帶點微辣的香氣。

img 9606

櫻桃鴨胸佐柚子泡沫 0

櫻桃鴨胸上桌時肉色呈粉紅色,是非常完美的色澤~火侯和溫度掌握的剛剛好。

不過鴨肉口感較有嚼勁,嚼久了嘴巴會有點酸XD

img 9629 2

但細細咀嚼可以品嘗到櫻桃鴨鮮甜的肉汁在口腔裡劃開;而櫻桃鴨皮烤得酥香,鴨油的香氣很迷人。

img 9627 2

整塊櫻桃鴨可以沾一旁附的柚子泡泡醬一起入口,柚子泡沫醬嚐起來和養樂多的味道很相似,微酸甜的口味吃起來清爽不膩,另外也可以沾店家特調的蘑菇醬、地瓜醬,三種醬汁都和櫻桃鴨胸意外的很搭!

img 9628 2

鹽酥義式蒜辣中卷 0

溫度釀製所的酒味小點口味幾乎偏重,但超適合配酒!!

以新鮮的中卷入鍋油炸,表皮酥脆、中卷口感彈牙,上頭再加上炸過的蒜粒、洋蔥丁、蔥花、辣椒提味,還帶有胡椒的香氣,讓人一口接一口,很涮嘴,超想跟老闆要一碗白飯來配XD (誤

起司馬鈴薯 0

馬鈴薯料理共有四種口味可以選,松露、辣肉、明太子、起司…四種口味看起來都超好吃,有選擇障礙的我們最後以猜拳決定~最終是起司馬鈴薯獲勝!!

現點現炸的起司馬鈴薯,上桌時散發著陣陣熱氣,吃的時候千萬要小心燙哦!

img 9623 2

焗烤起司鋪在月亮形狀的馬鈴薯上,看起來超級邪惡!用叉子叉起還會牽絲,太銷魂了~

我們吃到剩沒幾塊才發現,原來底下還有隱藏版驚喜,甜甜鹹鹹的起司奶醬沾著吃也很搭,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朋友還把鹽酥中卷的酥粒和起司馬鈴薯一起配著吃,也別有一番風味!

img 9624

整體來說,溫度釀製所是我心中數一數二的台東餐酒館,它像是個料理的魔術師,每一道都讓人很驚喜,連醬汁都調配的和主食很MATCH,有一種相輔相成的感覺,讓食物的味道更有層次。

相較之下比較可惜的是,美味的料理缺乏了介紹,就少了一股「溫度」,建議店家可以加強員工教育訓練,在桌邊服務時可以多點料理的介紹,這樣消費者在用餐時或許能更加仔細品嘗每道菜的味道和店家下的功夫及巧思。

店家資訊

溫度釀製所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博愛路478號(台東故事館旁)

電話:089-333190

營業時間:09:00-深夜1:30(上午為早午餐時段,週二公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