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日本料理「春日部日本家庭料理」,溫馨又低調的日料小館,不少名人都曾造訪過~台東日式料理推薦!

line album 2023428 230428 1

隱藏在市區中華路巷弄中的日式美食「春日部日本家庭料理」,常常都會聯想到卡通蠟筆小新的「春日部」防衛隊XD
這是一間家庭式的日料小店,販售著生魚片刺身、炸物、串烤、沙拉、燒物、飯糰、丼飯、酒水…等,應有盡有!種類品項很多元~餐點都是現點現做,部分漁獲皆是老闆當天親自到港口挑選的,食材很新鮮、料理味美實在,是台東聚餐的好去處!

春日部日本家庭料理位於中華路小巷中,緊鄰「小曼咖啡」、「八又烤肉 」,這裡一整排的房子都是日式老屋,裝潢翻修保留了建築外觀,但仍不難看出歷史的痕跡;而每到夜晚時,燈光點亮,老房裡透露出暖暖的黃光,會讓人感覺好似置身於日本街頭的居酒屋。

line album 2023428 230428 0 0

line album 2023428 230428 1 0


這裡的餐點品項很多元,有選擇性障礙的朋友可能會和我一樣猶豫很久~每個都好想點啊XD

春日部日本家庭料理的價位偏高,位於100元~380元之間,除了制式的紙本菜單外,旁邊牆面的黑板上也會寫上當天的限定料理~由於店內不能拍照,所以就沒有拍上來和大家分享了。

飛魚卵沙拉 0

首先上桌的是「飛魚卵沙拉」!

洋蔥和小黃瓜切成細絲,淋上油醋汁酸酸甜甜的很開胃,洋蔥完全不嗆、口感清脆。
上頭有滿滿的金黃色飛魚卵,誠意十足!吃之前記得先拌勻喔~

line album 2023428 230428 8

綜合刺身 0

一份刺身裡吃得到旗魚、鮭魚、鮪魚、一尾天使紅蝦和兩顆小干貝~聽老闆娘說,店內部分漁獲都是老闆當天早上去港口採買的,所以食材很新鮮,吃起來不會有退冰後水水的感覺。
而老闆的刀功也相當俐落,每片生魚片厚度幾乎一致,油花漂亮、口感也很不錯!

line album 2023428 230428 5

明太子烤洋芋 0

我自己最喜歡的一道就是春日部的「明太子烤洋芋」,表面炙燒過後呈現金黃色,用湯匙輕輕挖開裏頭的熱氣竄出,散發濃濃的起司香。

line album 2023428 230428 14

吃進嘴裡入口即化,奶香和明太子獨特的鹹香在嘴裡劃開~

line album 2023428 230428 3

日式炸豆腐 0

日式料理常見的炸豆腐,一般都是用雞蛋豆腐裹粉下去油炸的,而春日部則是使用板豆腐,口感上稍微扎實一點~

line album 2023428 230428 12

日式炸豆腐外酥內軟,搭配微溫的日式鰹魚汁、蔥花蘿蔔泥,清新爽口。

鳥唐揚(日式炸雞) 0

唐揚炸雞外皮炸得鹹酥香脆,包覆著多汁肉嫩的雞肉,很適合配啤酒!(酒後勿開車)

鰻魚飯(時價)

我很喜歡吃鰻魚飯~所以每次到日本料理店幾乎都會點這道!

肉質細緻柔軟的鰻魚搭配軟硬適中的白飯,真的太好吃了!肥美的鰻魚刷上甘甜可口的醬汁,表皮烤得焦香四溢,入口即化,魚肉幼咪咪~不會過鹹、十分下飯!

line album 2023428 230428 6 1

line album 2023428 230428 15

燒物

沒有拍到菜單所以忘記價格了XD
每一份燒物均有兩串,我們點了牛、豬、雞肉、櫛瓜、青椒…個人最愛烤櫛瓜,超JUICY!沒有多餘的調味,味道就很鮮美。

line album 2023428 230428 4

店家資訊


春日部日本家庭料理
地址:台東市中華路一段376巷37號
營業時間:18:00–21:30(不定期公休,請詳店家粉專)
電話:089-336558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