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美食「蔥薑蒜料理小廚」充滿家常味的中式簡餐店,大推三杯雞、香辣水煮牛,道道耐人尋味~年輕主廚的手路菜功夫了得!

s 7807109

記得『蔥薑蒜料理小廚』剛開幕那時,我Instagram的限時動態幾乎天天都被它洗版~吃過的朋友對它的評價都很高,問了好幾個朋友:「推嗎?」大家幾乎一致口徑的回答:「推!」這讓愛吃美食的我完全按耐不住,找了『同是天涯吃貨人』的朋友們假借聚餐之名,行愛吃之實(誤)…決定要來大啖美食一番!

蔥薑蒜料理小廚位於強國街上,葉式海鮮對面,近台東女中、台東森林公園、草民早午餐、四維路夜市…,店面以透天住宅改造,小小的店面雖只有一樓的用餐空間,但環境舒適、燈光明亮,木質桌椅很有質感。這裡很適合聚餐或小家庭日常用餐,每次路過都有人在外頭排隊等候,可見它生意好的程度不在話下。

s 7749661 1

蔥香蒜料理小廚主要以家常的簡餐為主,在這裡用餐很有家的味道,像奶奶、媽媽煮的家常菜一樣平易近人~

s 7749662

而這樣的好手藝則是出自於兩位北漂返鄉的青年男孩,將在外所學的手路菜帶回台東與大家分享。店名「蔥薑蒜」看似平凡,卻是中式料理中不可或缺的角色,就如同它們的料理一樣,以蔥、薑、蒜這樣簡單天然的食材來提味,取代了化學的人工調味料,配角也能發揮它們獨有的味道。

當天和友人們來是客滿的狀態,我們在外頭等了將近半個小時才有位子。
進店之後老闆娘帶我們入座、親切的遞上茶水,熱情的招呼我們。

296382602 346455234364724 4322453266192264655 n
(MENU出處:蔥薑蒜料理小廚粉絲專頁)

這裡的料理多以手路菜簡餐為主,簡餐套餐內含當日湯品、飲品(可免費續喝)、白飯、小菜、甜點芋頭西米露,另外也可以單點些快炒料理,三五好友來用餐可以一起分享~

塔香三杯雞 0

s 7749665

愛吃重口味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蔥薑蒜料理小廚的招牌菜「塔香三杯雞」!

s 7749666

三杯雞一上桌,香氣四溢,醬油的鹹香、油爆的薑香及蒜香,和誘人的塔香交織在一起,讓人光是聞到味道就欲罷不能~上頭的老薑片煸的入味,吃進嘴裡也不會有強烈、刺激的辛辣感;雞肉扒附著油亮的醬汁吃起來嫩香入味,火侯和烹調時間抓得很剛好,把雞肉的味道鎖住,雞肉吃起來毫不乾柴~多了辣椒點綴提升了點微微的辣度,九層塔則有畫龍點睛效果,搭配白飯一起吃真的會讓人不自覺扒個精光,重點是白飯還可以免費續!根本不用怕吃不飽~

s 7749676

除了主餐外,套餐附的小菜也不遑多讓!還會常常更換哦!

大陸妹炒得青脆,簡單的淋上醬油就很好吃~而豆腐相當滑嫩,一旁的醬汁鹹鹹甜甜的,也很適合淋在飯上!白蘿蔔切成絲,醃過後很有脆勁,也很好入口~酸酸甜甜的很開胃,超涮嘴!

香辣水煮牛0

s 7749671

水煮牛是川菜中相當常見的一道料理,又香又麻又辣的滋味吃起來超過癮!
牛肉夠味又很滑嫩,底下的湯汁ㄍㄧㄠ(淋)在飯上,多吃幾碗白飯都沒問題XD 也可以直接喝,味道香辣好喝!
一口牛肉一口豆芽菜口感層次更加豐富,個人非常喜歡這一道~

s 7749675

吃飽後還有飯後甜點,老實說~我不太敢吃芋頭,但它們家的芋頭西米露真的很好吃!

芋頭和椰奶融合在一起,濃稠滑順,椰奶香氣十足~冰冰涼涼的炎炎夏日來上一碗超舒爽~

店家資訊

蔥薑蒜料理小廚

地址:台東市強國街204號

營業時間:11:30-12:30;17:30-18:30

(公休時間詳店家FB粉專)

電話:0967 007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