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簡餐「J&Tsakinu-サキヌ薩基奴」,日本人開的道地日料小店,樸實的日式家常定食,主食、小菜美味,份量十足!

img 7149 1

台東美食臥虎藏龍!魔鬼藏在細節中,美食總藏在不起眼的小店中,更生路上有著一間道地的日式定食/簡餐店「J&Tsakinu-サキヌ薩基奴」,沒有明顯的招牌、華麗的裝潢,外觀看似不起眼,但餐點卻樸實美味~除了定食外,也有咖哩、玉子燒、豚平燒、唐揚雞…等日式料理可選。

自從開始寫部落格之後,朋友每次吃到不錯的美食都會推薦給我XD

也常常收到不少愛吃美食的網友和我分享他們的口袋名單,實在是很甘心~

這間「J&Tsakinu-サキヌ薩基奴」就是其中一位網友推薦給我的他的愛店!這次終於來朝聖囉!

一開始看到「薩基奴」這個名字,以為是藝人撒基努開的店(誤

也以為是間原民風味料理餐廳,沒想到老闆竟然是位日本人~而販售的料理則是以日式風格的家常套餐為主。

「薩基奴」位於更生路上,鄰近勞工局、台東高商,附近也有不少台東知名的名店,像是之前介紹過的人X人、蕃薯伯地瓜酥、卑南豬血湯、允芳茶園、唐手作早餐、明奎早餐店…等。

line album e896a9e59fbae58aaa 230324 3

「薩基奴」位於一整排的平房之中,沒有顯眼的招牌、裝潢,很難讓人一眼就注意到它,很容易不小心就錯過了!所以來到這兒用餐的人有一大部分是熟客、也有一部分是像我一樣慕名而來的饕客。

line album e896a9e59fbae58aaa 230324 4

雖然這是間主打日式定食套餐的店家,但店內的裝潢設計不是走日式路線,而是偏向地中海、歐式風格,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藍白相間的綢緞鋪在天花板上,宛如置身熱氣球裡用餐的錯覺XD

line album e896a9e59fbae58aaa 230324 20

line album e896a9e59fbae58aaa 230324 21

薩基奴的餐點主要以套餐式的定食為主,魚、豬、雞、牛肉以炸、煎、滷、烤四種烹調方式呈現出不同的料理風味!

除此之外,日式料理裡中常見的日式咖哩這裡也有,另外也可以單點單品:玉子燒、豚平燒、鹽烤鯖魚…等,都是膾炙人口的料理。

line album e896a9e59fbae58aaa 230324 0

定食套餐的湯、飯都可以免費再續,飲品有冬瓜檸檬、無糖麥茶也可以續杯喔!

line album e896a9e59fbae58aaa 230324 11

目錄|點擊可快速查看

炸竹筴魚排 0

薩基奴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由日本人老闆一人主理,所以等待的時間稍久了一些。

line album e896a9e59fbae58aaa 230324 18
line album e896a9e59fbae58aaa 230324 19

炸竹筴魚排定食一上桌,散發著陣陣熱氣、香味,三塊魚排份量不小!

line album e896a9e59fbae58aaa 230324 9

一口咬下,炸竹筴魚金黃的麵衣超酥脆且不油不膩!魚肉鮮甜柔潤、肉質厚實~魚刺少,但還是有零星的細刺,但不影響口感!

搭配的醬料可以選塔塔醬或是豬排醬,而我選擇的是塔塔醬~帶有酸黃瓜、洋蔥

、美乃滋香氣的塔塔醬,風味清爽酸甜,配上炸竹筴魚排味道層次更升級!多了一股鹹甜香,很Match。

line album e896a9e59fbae58aaa 230324 7

定食附的三樣小菜比較偏台式口味,清炒白蘿蔔、芹菜炒甜不辣、炒花椰菜,個人覺得小菜也很好吃、很家常、樸實的味道。

line album e896a9e59fbae58aaa 230324 17
line album e896a9e59fbae58aaa 230324 10

炸豬排咖哩 0

咖哩可選擇主食,定食價格380元起~ 不像一般常見切成條狀的豬排,薩基奴的豬排是切成塊狀的,每一塊都很厚實!

line album e896a9e59fbae58aaa 230324 13
line album e896a9e59fbae58aaa 230324 15

外頭裹著的一樣是炸得金黃酥脆的外衣,覺得老闆炸物的手藝真不錯,油溫、火侯都掌控得很剛好!

咖哩比較重口味、味道偏鹹,還好白飯給的很夠,太下飯了~最後還是把飯扒個精光XD

餐後甜點是奶酪,奶味濃郁~可惜質地比較水、稠稠的,介於固態和液態間,像優格的口感。

雞塊

雖然一塊要價30元,但真的挺好吃的!

外皮薄脆、雞肉軟嫩多汁,放涼吃也還是很美味。

薩基奴看似不太起眼的小店卻藏著樸實的美味,在料理中可以感受到老闆的用心~

雖然價格不算平價,但東西好吃就會想讓人再回訪!推薦給大家~

line album e896a9e59fbae58aaa 230324 6

店家資訊

J&Tsakinu-サキヌ薩基奴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更生路237號
營業時間:11:00-14:00;17:30-21:00(周一公休)
連絡電話:0962 057 812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