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咖啡簡餐「森森咖啡sunsuncoffee」,老屋裡的精緻蔬食料理、寵物友善的特色小店。

s 8798259

蔬食主義者看過來~台東市區這間森森咖啡sunsuncoffee,是目前台東市內唯一一間以蛋奶素食材為主的蛋奶素咖啡店,使用台東在地特色作物食材、四季風土的在地純淨蔬食,提供「蔬食餐點」、「無菜單料理」、「輕食點心」、「咖啡」及「有機茶飲品」,同時它還是間老屋改造的寵物友善咖啡廳喔!

森森咖啡的舊址原位於浙江路上,初次造訪時它的餐點品項還沒有那麼多,只有輕食餐點、甜點、咖啡可選擇~記得那天點了一份乳酪豆腐球口袋餅,豆腐丸子的口感吃起來很特別,像章魚燒般的口感,但由於是豆腐製的,口感更加綿密,沒想到簡單的蔬食鹹點也能如此美味~

(2020.9月初次造訪森森咖啡↓)

新址搬遷至新生路的巷弄中,地點不像之前位於浙江路大馬路旁那樣顯眼,一排店面之中一眼就能看見它。搬家後,森森咖啡店內用餐空間更大了些,老屋改造後也更有味道~

s 8798256
s 8798255

店內多以綠意盎然的植栽作為陳設,讓人在這樣的環境中感到療癒舒心,每個小角落都有老闆精心布置的小物件,看得出老闆對於自家咖啡廳的用心與巧思~

s 8798251
s 8798250
s 8798253

甜點櫃裏頭擺著一些甜點,甜點是限量的~售完為止。

s 8798252

森森咖啡採先點餐買單制,餐點都是現點現做,因只有老闆和店員兩人作業,所以等候時間會稍久些,不過店內有不少老闆的藏書,在等待時可先閱讀些書籍或是滑滑手機、和朋友抬槓XD

s 8798248

店貓睡得好香甜~窩在一起好像一團球XD 超可愛的~
森森咖啡是寵物友善店家,可以帶自己家的毛小孩來這裡用餐。

s 8798254

當天和友人提前打電話預約,在午餐時段前來~很期待能吃到森森咖啡的季節蔬食套餐!
餐點最大的特色是,使用當季當令的在地食材,以原型食物下去烹飪,保留蔬果天然、完整營養性,沒有加工精製,看得到食物原型,吃得到食材本身的的原汁原味。

s 8798246

三杯九層塔豆腐飯 0

很喜歡它們餐點的擺設,猶如日本茶道中的懷石料理使用圓形托盤,各個配菜都有專屬的器皿盛裝,看起來典雅精緻~

主食三杯九層塔豆腐用小盅盛裝,裏頭吃得到多種當季當令食材,包含苜蓿牙、菜頭、紅蘿蔔、杏鮑菇、南瓜、茄子、百頁豆腐、玉米及玉米筍…等,幾乎都是原型食物,沒有多餘的調味加工,簡單的三杯料理就很美味~不過三杯口味偏鹹,建議可搭配飯一起吃,中和鹹度哦!

一旁的附餐是野菇炊飯、洛神花醋飲、半顆奇異果、甜點羊羹,附餐也讓人吃得很滿足!

s 8798235

薑黃咖哩食蔬飯0

友人的薑黃咖哩食蔬飯也很可口~咖哩並不像一般蒙特佛咖哩般那樣濃稠,森森的咖哩偏湯咖哩,新鮮蔬菜的甜味和咖哩完美的融合在一起,湯喝起來散發一股自然的清甜,淋在飯上非常好吃。

s 8798240

森森咖啡除了蔬食簡餐很有特色外,聽說他們的布朗尼也很好吃~原本打算點來當飯後甜點,為今天這餐做個完美的Ending,可惜當天賣完了(殘念…)

不過沒關係,已經和友人約好,下次來森森吃下午茶XD

整體來說,對於這次在森森咖啡用餐的體驗感到滿意~一般說到素食料理,很常讓人聯想到一堆菜呀、大量豆製品。森森咖啡的蔬食料理幾乎都是使用天然的在地食材,就連擺盤也很講究,賣相很好,讓人看著就很有食慾,連我這個愛吃肉的人接受度都很高~推薦給喜歡吃蛋奶素、蔬食或肉食主義者的朋友們,有機會來品嘗看看!

s 8798244 1

店家資訊

森森咖啡SunSunCoffee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503巷1號

電話:0988827250(可接受電話預約)

營業時間:11:00-14:30;18:00-20:00(周三公休)

更多台東蔬食料理

更多台東特色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