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早午餐「草民Tsao Min」隱藏在巷弄中的植物系咖啡廳,環境清幽、綠意盎然~使用自家種植新鮮蔬菜,從農地到餐桌、健康輕食無負擔。

img 9811

近年來,台東的早午餐店如雨後春筍般開了一間又一間,各個都相當有特色!這間位於強國街的植物系早午餐店「草民Tsao Min」,是不少人的口袋名單,老宅簡單整理過後,種上些綠色植物與花卉,賦予了它新的生命,給人一種小清新的感覺。很適合在陽光燦爛的早晨來到這邊點上一份早午餐、喝一杯咖啡,悠閒愜意地度過時光。

很喜歡放假就在台東的巷子裡鑽,轉個彎總會發現美麗的建築或是新奇的事物。

一開始遇見「草民」以為是別人家的漂亮住宅,周遭種滿了綠色植物,藍天白雲配上綠意盎然的老式建築,覺得這家人還真有生活品味。

殊不知原來這竟是間早午餐店啊!

立馬把它放進我的口袋名單裡,想著一定要找個時間造訪它~

img 9821

草民約是在2020年12月開業的,算是很新的早午餐店。

兩位年輕的店主擁有自己的小菜園喜歡種東種西,便突發奇想讓『農地走上餐桌』,使用自家種植的無毒蔬果並和信任的供應商合作購買原型食物,肉品的部分也是直接製成,不使用加工食品,打造健康、無負擔的料理。

img 9683 1
img 9677 jpg

草民店內的空間相當寬敞,座位數很多,通道也相當寬敞舒適,不用擔心和隔壁桌太靠近,吃飯會吃得很有壓力~

img 9663

店內有多扇窗戶,陽光透著老窗花照射進來,讓室內空間明亮了起來,很喜歡這種被暖暖陽光包圍的感覺,心情也會跟著開朗。

店內也有擺設不少綠色的植物,地板是老舊的洗石磚,再擺上幾張木桌椅,也很有味道呢。

img 9679
img 9666

草民菜單:主要以提供早午餐為主,也有甜點、鹹味小點可以選擇。

草民經典早午餐:手拍香草肉丸佐椒紅醬 5

草民的經典早午餐共有3種主餐可以選,每份餐包含一份肉食主餐、半顆水煮蛋、自家栽種無毒沙拉葉菜與3-4種煎烤時蔬、自製優格、初鹿牛奶饅頭。

img 9671 2

很推這道手拍香草肉丸佐紅椒醬,個人很喜歡ikea的小肉丸,草民自製的小肉丸也深深擄獲我的心!不像ikea的肉丸口感較扎實,草民的較鬆軟、肉汁較juicy~沾上酸酸甜甜的紅椒醬非常對味,還有淡淡的香料香氣。

img 9667

沙拉則是由多種生菜組成,光沙拉就佔據了盤子的一半,看起來超澎派!醬汁是酸V酸V的油醋醬,清爽又開胃~

但油醋醬給的有點少,吃到後面醬汁無法中和掉葉菜類天然的苦味算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不過一旁的烤菇就很合我的口味,鴻喜菇簡單的調味再煎烤過,帶出了清脆、清甜的口感。

附餐的初鹿牛奶饅頭,奶香很夠味,饅頭柔軟Q彈,吃完一顆還可以免費再續一顆~CP值很高!一整份早午餐吃下來,真的超級飽~

草民經典早午餐: 綜合香草雞肉 5

雞肉選用雞胸肉部位,以舒肥方式下去做烹調,所以雞胸的口感不會柴,不過稍微有點乾。

img 9674 jpg 1

雞肉上頭撒上了義式香料,沒有多餘的調味,這道的口味較偏清淡。

img 9673

草民的早午餐皆附美式咖啡/伯爵茶/薄荷茶(三選一),美式咖啡加40元可以無限續飲,也可以折抵40元換購其他飲品哦!

img 9665 1

店家資訊

草民 Tsao Min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強國街256巷23號

營業時間:09:00-16:00(早午餐供應至14:00,每周二公休)

電話:089-33311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