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咖哩推薦!原民風日式咖哩專賣店「薩哩咖咖居食屋」,必點湯咖哩、炸小米吉納福~隱藏版步步高升起士牛肉堡咖哩!

img 2439

你也是咖哩控嗎?那一定不能錯過台東這間結合日式、原住民風味的咖哩專門店「薩哩咖咖居食屋」!老闆本身是原住民,曾遠赴日本拜師學藝,將獨門的料理手法帶回台東,並結合部落食材及辛香料,廣受饕客們的五星好評!

—Read More—

薩哩咖咖地點位於台東鄭州街上,鄰近峇里商旅酒店、人x人、薄荷巴黎咖啡廳。

s 35831831
s 35831829

薩哩咖咖SALIGAGA為阿美族語『親朋好友』的意思,店家把來這裡用餐的客人都當成家人來款待,秉持著為買方提供優良的商品、為賣方獲得合理的報酬,行有餘力時要回饋社稷大眾,是很有溫度的店家。

s 35831830

走進店內,整體空間不大,但桌數還算不少,裝潢及空間設計處處充滿店家創意巧思。更特別的是店內一隅有個「小包廂」,充滿南洋風情,席間還用布簾遮蓋,坐在裡頭用餐不怕被打擾~

s 35831828

來看看菜單吧!薩哩咖咖主要以販售咖哩為主,光是咖哩就多達10餘種,有日式、原住民風味的咖哩可以選擇,另外也有湯咖哩、炸物、無酒精飲品…等。

建議外縣市的朋友們~第一次來可以試試原住民族風味的咖哩,吃得到特別的部落原鄉食材:馬告、刺蔥、樹豆,都是營養價值極高的作物,食材本身的味道也很獨特。

(菜單圖片擷取自薩哩咖咖粉絲專頁)

來這裡用餐,還有自助吧可以享用~從飲品洛神茶到甜點鳳梨西米露,都結合了滿滿的台東在地元素,飲品/甜點也都會定期變換哦!

步步高升起士牛肉堡咖哩 0

s 35831836

愛吃肉的朋友們絕對不能錯過薩哩咖咖的「步步高升起士牛肉堡咖哩」!

應該不少人和我一樣~點餐時看到菜單上的名字,很難聯想到這道餐點會呈現什麼風貌~

一上桌讓人超驚艷!兩塊份量十足的炸牛肉漢堡排,層層堆疊在一塊兒,上頭還有邪惡的起司!

兼具視覺與味覺效果~

「步步高升起士牛肉堡咖哩」 靈感來自日本年節時,家家戶戶必吃的鏡餅,在日本,層層疊疊具有步步高昇的含意,鏡餅也有祈求好運的意思!

s 35831822

手打的牛肉漢堡排相當厚實,一口咬下,外層的金黃皮衣酥脆,內裏的漢堡排有滿滿的肉汁,相當juicy~

肉排的口感紮實,和濃郁的咖哩及鹹起司相互融合,蹦出美味的火花!

手作漢堡湯咖哩 0

s 35831825

湯咖哩是日本北海道的特色美食,湯湯水水的湯咖哩是從日式及歐式咖哩之間衍伸而來的~

它和一般的日式咖哩不同,日式咖哩醬汁較為濃稠的,通常直接淋於白飯上,可直接伴飯食用;而湯咖哩則與米飯分開盛裝,醬汁較稀,強調原味、美味順口,可作為湯直接飲用或是淋在白飯上一起吃。

s 35831842

薩哩咖咖的湯咖哩以多種蔬菜下去熬煮,湯頭呈現自然鮮甜,還有淡淡的咖哩味~

湯料也很多,有高麗菜、香菇、豆腐、鴻喜菇…等,吃得到食材的原味!

炸過的漢堡排浸泡在湯咖哩裡,吸飽了湯汁,吃起來更鬆軟又富有肉香~

s 35831823
s 35831826

搭配店家獨門自製的特製辣醬,層次更豐富!

s 35831827

香酥吉納福 0

s 35831834

來薩哩咖咖必點的還有這一道「香酥吉納福」!

吉納福(小米阿粨)在原住民族中有祈福之意,一般常見的阿粨都是以「蒸」的料理方式,而薩哩咖咖則是以「油炸」的方式來料理。

炸過的吉納福(阿粨),口感和炸飯糰很相似,外表酥脆、內餡綿軟口感扎實,還有淡淡月桃葉的香氣。

吉納福上頭豪邁的鋪上一層店家研發的獨特醬汁~甜甜鹹鹹的帶有洋蔥和香料的氣味,吃起來和塔塔醬很類似,搭配著一起吃更涮嘴!

s 35831833

整體來說,薩哩咖咖的CP值蠻高的!份量十足,也有自助的飲品和甜品可以享用~

更特別的是~他們的料理相當有創意,原來咖哩可以結合不同的食材延伸出不同的料理變化,且皆具有獨特的風味~重點是好吃!

從料理上可以品嘗到店家的用心,是值得推薦的店家~

店家資訊

薩哩咖咖居食屋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鄭州街7號

電話:089-322899

營業時間:11:00-14:30;17:30-22:00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