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超夯文青網美早午餐店「柴米 Daily Kitchen」慶週年~推出新菜單啦!博多明太子鹹派鮮鹹可口、海味十足~感受日本福岡直送的新鮮海味!

2 img 0696

台東有間膾炙人口的早午餐店「柴米 Daily Kitchen」它的google評論高達4.7顆星!開業一年已累積了不少好評,是不少人的愛店~柴米主打健康、新鮮、清爽路線,除了提供早午餐、溫沙拉外,還有吐司、飲品咖啡、輕食及濃湯可以選擇,菜色及餐點不定期更換,滿一週年更推出「博多明太子提案」,使用日本福岡直送的明太魚卵製作料理,超高級、超棒的味覺與視覺饗宴!

img 9914 1

2021.04.02 食記更新 (2020.04.04柴米初訪食記請往下滑,有更多詳細介紹)

時間過真快,不知不覺柴米竟已開業一年了!這間早午餐店真的是我和家人的愛店,已經回訪超過數十次,每次外地朋友來都會問我:「台東有推薦的早午餐店嗎?」我都會毫不猶豫的推薦柴米!除了菜單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更新之外,連沙拉的醬汁也會配合當季時令做調整,餐點擺盤不馬虎、兼具味覺與視覺,朋友們吃過以後也都說非常喜歡,所以如果正在閱讀的你/妳,也像我一樣是個非常愛吃早午餐的人,這間絕對是台東必吃的早午餐店!

img 0651

『柴米 Daily Kitchen』位於正氣北路215巷(2023年已搬遷至台東市正氣路406號),鄰近東海國小、馬偕醫院,前身是同為早午餐店的「好時X好食」,自從好時X好食停業多年後,這間屋子便一直空著,直到「哩厚冰果室NiHau」與「柴源製菓」的兩位年輕有想法的老闆及其友人接手後,才又再度將這個空間改造成新的早午餐店!

d101bec4 92f3 4397 b1ae cf7c7a931666

這棟二層樓清水模的建築外觀遠看透露著一股低調、沈穩、內斂的感覺,屋子外的小角落多了一處綠意盎然的小花園,為這棟建築注入了些許活力。

1674bca8 9c54 4c3d 84d5 a60410c55d02

柴米 Daily Kitchen外觀沒有顯眼的招牌,沒有特別注意根本不會知道有間早午餐店開在這裡~這樣低調的風格從店內的擺設、裝潢其實都可以看得出來,沒有華麗的陳設,簡單低調便是美感所在。
如果有去過哩厚冰果室和柴源製菓的朋友們,初次來到柴米一定也會和我一樣,覺得很有哩厚和柴源的味道呢XD

e5d073b7 94ca 4ab1 b02e 106aa3ee9f69
7e0209d1 06a7 4d25 8e4b 64a41a9accd3

柴米這次滿一週年所推出的新料理提案「博多明太子」是使用日本福岡直送的明太魚卵,將新鮮的海味融入到餐點裡!新菜有「明太子海鹽薯條」、「手作明太子軟法」、「經典明太子鹹派」、「明太子嫩雞燉飯」。

img 9879 jpg

經典明太子鹹派 0

這次點的是經典口味的明太子鹹派,餐點附麵包盤、奶油碟、溫泉蛋、季節沙拉、餐後甜點。
一上桌立馬被這菜色擺盤給吸引,看了讓人食指大動!

他的鹹派皮相當酥脆可口,有淡淡的蛋奶香~中間還有超濃郁的起司,而且竟然會牽絲!
最上層擠上了厚厚的香鹹明太子醬,一口一口可以感受到滿滿的海味~中間白白一塊一塊的是嫩雞肉,口感介於干貝和杏鮑菇之間,超讓人驚艷!

而沙拉是新鮮的蘿美生菜,生菜的每一片葉子都清洗的很乾淨!再撒上堅果增添了股脆脆的口感;而沙拉醬則是洛神花醬,口味相當清爽,酸酸甜甜的滋味在這個日漸炎熱的天氣裡超對味~吃了更加開胃!不誇張,整道都超喜歡耶!

img 9885

BBQ香烤炙燒豬 0

家人點的BBQ香烤炙燒豬也不惶多讓!
原本上面有店家特製的BBQ淋醬,但因為家人不太吃醬,店家很貼心的幫我們特製『無醬版的香烤炙燒豬』XD
以爲少了醬汁會比較沒味道~但是意外的味道很夠,而且豬肉完全沒有豬騷味!!
肥肉與瘦肉的比例也很剛好,吃了不會油膩、也不會硬柴,吃進嘴裡可以感受到豬油香氣擴散唇舌間,還有淡淡的香料香氣。

img 9893

隨餐附的麵包盤可以加30元升級為明太子軟法~cp值還蠻高的!
軟法相當鬆軟,上面抹上了明太子醬,鹹香與奶香完美的融合,在唇齒間留香,鮮味很夠!
讓人一口接著一口愛不釋手~

img 9889

整體來說,這次柴米推出的博多明太子新菜很對我的味!很喜歡柴米的一點是他的環境好、服務佳、擺盤精緻、餐點口味也不馬虎,每隔一段時間都會換菜單,開業一年已換了大概快4種菜單吧!怎麼吃也不會膩,能感受到店家的用心,真心推薦給你們!

2020.04.04 柴米初訪食記

新開幕!台東又有新網美早午餐店「柴米 DAILY KITCHEN」,主打健康、新鮮、清爽的早午餐及溫沙拉系列,店內充滿森林系文青風~

img 0696

新店報報!台東最近又開了一間新的早午餐店啦~期待好久的『柴米 Daily Kitchen』於4/4(六)開始進入試營運階段!愛吃早午餐的朋友們又多了一個好選擇~柴米主打健康、新鮮、清爽路線,除了提供早午餐、溫沙拉外,還有吐司、飲品咖啡、輕食及濃湯可以選擇,菜色及餐點不定期更換,趁著試營運先帶大家搶先來看~一睹它的風采!


柴米的餐點主要走健康、精緻路線,早午餐共有兩種可以選擇(油蔥香煎嫩雞胸/馬告洋蔥松阪豬),另外還有溫沙拉系列(嫩雞溫沙拉/鴨胸溫沙拉),同時也提供了吐司、濃湯、炸物、咖啡、飲品…等,據說每季提供的餐點都不同,菜單不定期會做更新調整,就連醬汁也會配合時令更換哦!

img 0589

點完餐後到櫃台結完帳,不一會兒功夫的時間,餐點便全上齊了~
這次和友人分別點了馬告洋蔥松阪豬早午餐、鴨胸溫沙拉、南瓜濃湯、法芙娜摩卡、紅烏龍鮮奶茶。

img 0693

馬告洋蔥松阪豬

早午餐均附麵包盤、AOP奶油碟、溫泉蛋、溫沙拉、餐後甜點~
松阪豬Q彈帶有嚼勁,多了馬告山胡椒的提味,增添了股辛香!

1 img 0622

附餐的麵包盤也讓人很驚艷!看似平凡的貝果和麵包搭配法國AOP發酵奶油,多了股蛋奶香和鹹香味,和一般的奶油醬皆然不同~貝果扎實又有飽足感、麵包蓬鬆柔軟,搭配AOP奶油讓麵包的奶香更加濃郁~

img 0606

南瓜濃湯

柴米的南瓜濃湯非常濃稠,喝起來綿密又順口,奶香與洋蔥香氣十足~喝起來超有飽足感!
單喝就超美味,還可以拿來沾麵包,也是不錯的吃法哦!

鴨胸溫沙拉

由多種蔬菜組成的溫沙拉既新鮮又清脆,上頭淋上了梅醋醬嚐起來清爽不膩口!
多了杏仁粒和起司粉的點綴更是提升了整體香氣與口感~中間還有一顆溫泉蛋,我超喜歡吃溫泉蛋,真心覺得滑潤的口感才是一顆溫泉蛋的靈魂啊XD

img 0610

而鴨胸的外皮也煎得十分香脆、肉質軟嫩,熟度也剛剛好~

img 0639 1

餐後甜點

餐後甜點則是豆腐奶酪,口感介於豆花與奶酪間,豆腐的味道十分濃郁,和上頭的黑糖粉意外地很搭!
豆腐奶酪甜度適中,冰冰涼涼的清爽不膩口~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地把它嗑個精光XD

img 0675

法芙娜摩卡

柴米的摩卡咖啡使用法國頂級的法芙娜可可,加入濃縮咖啡與初鹿鮮奶,經典的摩卡風味完整地呈現出來~每一口都能嚐到可可與咖啡交織的微苦甜香濃氣息!

img 0619 1

整體而言,柴米Daily Kitchen的餐點很不錯,雖然餐點的選擇較少,但是從食材的挑選、醬汁的調配、附餐的搭配上,都不難看出主廚對於自家餐點的用心與堅持~
非常推薦和我一樣喜愛吃早午餐的朋友,找個機會去嚐鮮看看喔!

d9e1d524 8654 47f4 8d67 c4f653a0e0b8

店家資訊
柴米Daily Kitchen
柴米Daily Kitchen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正氣路406號 (2023搬遷至此新地址)
營業時間:9:00-15:00 (周四公休)
電話:089-324347

※菜單、店家資訊如有異動,以店家實際公告為主
※食記為個人主觀心得分享(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