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特色小店推薦「Antique .cafe古董咖」一秒來到國外!充滿鄉村風的古董雜貨咖啡店,提供早午餐、輕食、甜點,可預約訂位!

cc 1

台南東區崇仁街上有個很夯的打卡熱點~一間結合古董、雜貨、咖啡、美食的特色小店,店內外的佈置與陳設有著老闆的浪漫巧思,散發濃濃的歐洲鄉村風情,讓人感覺彷彿置身於國外般!這裡的環境清幽舒適、餐點美味精緻,推薦給大家~一起來看看吧!

收藏於口袋名單已久的「古董咖 Antique .cafe」,今天終於有機會造訪啦!來了兩次不是客滿就是撲空~實在是太殘念了啦!還好這次有學聰明提前訂位~才終於有位子!(歡呼
古董咖位於東區崇仁街上,鄰近大東夜市、納涼屋,店前方有塊公園綠地、附近一帶都是住宅區,環境很不錯!在這一排房子中有間格外起眼的建築,搶眼的建築裝潢讓許多路人、騎士為它駐足停留,也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朝聖!

img 3232
img 3233

推開門,門上的風鈴響起,發出清脆鈴鈴的聲響,迴盪在這小小的空間中,彷彿像在迎接著我們一樣~接著店員親切地向前招呼我們,幫我們備好茶水及菜單、帶領我們入座。

img 3223

店內的座位不多,這次很幸運,店員為我們安排的座位剛好是我最喜歡的一個小角落!舉凡眼睛所望之處,都有著不同風格的擺設,彷彿每個物件都有著專屬於它自己的位置,看了令人讚嘆不已!

img 3224

再深入店內,可以發現許多老闆珍藏的古董及雜貨,友人表示:「感覺價值不斐,又很難打掃(誤」完全放錯重點了XD
不得不說每個角落都超吸眼球,讓人完全不想錯過!一不小心還可能從中挖到寶呢~

參觀完了讓人驚奇連連的古董珍寶區,著實大飽眼福了一頓~緊接著更重要的就是填飽肚子啦!古董咖提供的餐點品項不多,主要以熱壓帕尼尼穀麥三明治小農沙拉為主,另外還有提供茶品、咖啡、單品…等。

img 3219 1

雞胸蔬食沙拉

古董咖的小農沙拉系列共有四種品項可以選擇,這次選擇的是雞胸蔬食沙拉~
由多種新鮮生菜組合而成,附的沙拉醬是和風口味的油醋醬汁!
吃起來超級清爽又健康!「草食系」的朋友們一定超愛~

img 3248

而雞胸肉一般給人較乾柴的感覺,但實際上吃起來一點也不乾喔,反而肉質非常柔軟!沒有多餘的調味料,更能吃出食材天然的美味~

img 3352

私房醬佐美牛肉

(飲品任選,*符號的飲品需加30元補差額)
烤得微微焦脆的吐司夾上澎湃豐富的生菜~滿滿一盤份量十足啊!
裡頭的牛肉是牛五花,含有較多油花,口感不柴不膩~牛五花還有刷上店家的私房醬汁,鹹鹹甜甜的,味道很不錯!

img 3257

焦糖布丁

完全不加一滴水的布丁,上桌時店員千叮嚀萬囑咐請我們一定要在一個小時內吃完!布丁超級滑嫩咕溜~吃進嘴裡帶有淡淡的酒香,底下的焦糖漿不甜膩,這一味想必大人、小朋友都會喜歡!

img 3259

整體而言,古董咖的餐點都有在水準之上~環境也超超超超超級舒服!真的很難不讓人喜歡這裡耶~更棒的一點是,還有提供訂位服務哦,超級貼心的!
店門外也非常好拍照,充滿歐式鄉村風的背景讓人擁有置身於國外般的錯覺~只不過附近來往的車流很多、巷子也很狹小,拍照的同時也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哦!
飽餐一頓後還可以到對面的公園綠地踏踏青,好好享受一個鳥語花香的美好早晨吧~

img 3353

店家資訊
Antique .cafe 古董咖
Antique .cafe 古董咖地址:台南市東區崇仁街85號
營業時間:09:00-17:00 (週四公休)
電話:0900472417(提供訂位服務)

※菜單、店家資訊如有異動,以店家實際公告為主
※食記為個人主觀心得分享(僅供參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