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團購美食開箱】超涮嘴、SGS認證過的韓式泡菜、黃金泡菜在這裡!用「小老闆黃金泡菜」來料理,『韓式泡菜炒年糕』、『黃金泡菜和風炸豆腐』香辣好滋味超下飯~

img 2006

近年來「宅經濟」發酵、網路科技日新月異,購買食材、調味品…等,不再侷限於實體通路才能買得到~現在上網就能一指下訂,超方便!最近和同事團購泡菜意外地挖到寶!這間「小老闆黃金泡菜」在網路上的評價很高,而且販賣的泡菜口味相當多元、豐富,像是「韓式泡菜」、「黃金泡菜」、「琥珀泡菜」…等,都可以在這裡買到!這次使用「小老闆」的韓式泡菜來料理,和大家分享超下飯的「韓式泡菜炒年糕」、「黃金泡菜和風炸豆腐」,做法超簡單~趕快一起來動手做做看吧!

在進入料理之前,先簡單介紹一下「小老闆黃金泡菜」!它是來自於我家鄉台東的好滋味~秉持著純手工製作理念,雖然製作過程耗時又費工,但仍堅持選用天然的好食材、也沒有添加任何的化學劑~更能吃得安心!

img 1745
img 1743

這次和同事買了「韓式泡菜」、「黃金泡菜」、「琥珀泡菜」、「黃金黑白配」這四種口味,用韓式泡菜和黃金泡菜做出了兩道色香味俱全的料理,邊煮邊流口水XD

而這兩道料理的做法也超簡單,寫了食譜和大家分享,文末還有抽獎喔,記得看到最後嘿~

【韓式泡菜炒年糕】

泡菜炒年糕是韓國經典的小吃之一,不只在常常在韓劇裡看到,當地的路邊攤、布帳馬車也很常見,記得去年去韓國時,經過布帳馬車等攤販都可以聞到撲鼻而來的泡菜香,想著想著就讓人垂涎三尺…回國後一直心心念念著這道料理,這次買了小老闆韓式泡菜非常符合我的口味,想說用來炒年糕應該很不錯,果不其然真的超級好吃!

需準備的食材:

  • 蔥 / 1 支
  • 竹薑 / 1小塊
  • 五花豬肉片 / 1盒
  • 韓式泡菜 / 適量
  • 溫水 / 適量
  • 起司乳酪絲 / 適量

料理步驟:

1.先將蔥切成蔥花、薑切成細丁狀。

2.將五花豬肉切片加入些許白胡椒調味,再加入泡菜汁一起醃,豬五花吸飽醬汁會更入味哦!

3.備完料後熱油鍋,加入切好的蔥花與薑末在油鍋裡先爆香。

img 1779

4.加入韓式泡菜一起拌炒,再加入適量的細砂糖增添甜味,倒入適量溫水再快速拌炒。

img 1781

5.加入韓國年糕拌炒(這裡使用的是中華一番的韓國年糕,在各大賣場都買得到,或其他排的年糕都可以),翻炒後蓋上鍋蓋讓泡菜和年糕燜一下。

img 1785

6.約一分鐘後掀開鍋蓋,如果醬汁太乾可以再加入適量的溫水。
7.接著加入適量的起司絲,會讓泡菜年糕的味道更加濃稠。
8.加入醃好的豬五花下鍋一起拌炒,接著再加入蔥花,再炒一下。
9.醬汁收乾的差不多便可以起鍋盛盤囉!

【黃金泡菜和風炸豆腐】

炸豆腐是日式料理中常見的家常小菜,這次也是使用小老闆的黃金泡菜~意外的和雞蛋豆腐很搭~而且用氣炸鍋炸出的豆腐相當酥脆,看看這炸至金黃的顏色是不是超誘人!一口咬下,豆腐外酥內嫩,口感一點也不會輸給外面賣的!而且料理的過程非常省時,最後再撒上柴魚、蔥花和黃金泡菜點綴,黃金泡菜還能解膩呢~

需準備的食材:

  • 黃金泡菜 / 適量
  • 雞蛋豆腐 / 1盒
  • 麵包粉 / 適量
  • 中筋麵粉 / 適量
  • 雞蛋 / 1個
img 1916

﹤和風醬汁﹥

  • 柴魚高湯高湯 / 150ml
  • 日式醬油 / 2匙
  • 味醂 / 2匙


料理步驟:

1.先將雞蛋豆腐切成塊狀,再分別沾取中筋麵粉、蛋液、麵包粉(記得每一面都要均勻裹粉喔~)

img 1995

2. 裹完粉的雞蛋豆腐須先靜置3分鐘,再放入氣炸鍋裡油炸,氣炸鍋設定130度c / 30min,15分鐘翻面一次。(如果家裡沒有氣炸鍋的朋友,可以用一般傳統油鍋下去炸,溫度控制在160~180度c炸1min,可以二次回炸口感會更酥脆!)

img 1996

3.氣炸鍋在炸的同時可以開始準備和風醬汁!先備一鍋水加入柴魚花煮滾,倒入2匙的醬油和味醂,煮至沸騰後盛鍋放涼靜置。

img 2003

4.完成後可在炸豆腐上加上黃金泡菜,超match!而且還可以解膩喔~夏天最適合吃了!

img 1964 1

ㄨ ㄣ ˋ過和風醬也超美味~這次做的和風醬汁其實就是比照日料天婦羅醬汁的做法,不管搭配任何炸物都很適合喔!

img 1965

整體來說,這次開箱「小老闆黃金泡菜」的兩款泡菜真的很滿意哈哈!用來料理真的超級讚,舉例來說韓式泡菜的酸度和辣度對我而言剛剛好(因為之前在韓國當地吃,覺得韓國的泡菜會比在台灣吃到的泡菜還來的鹹一點,口味比較重),但是小老闆的韓式泡菜就蠻符合我們台灣人的口味!

除了經典的兩款泡菜,還有黃金黑白配和最近新上市的琥珀泡菜也很受歡迎!加入了白芝麻油的琥珀泡菜香氣更加提升,連素食主義者也可以食用喔!黃金黑白配則是小老闆的獨家配方,市面目前應該只有他們有~黃金黑白配裡有黑木耳和杏鮑菇~是貨真價實的「黑白配」呢XD 而且可以直接配飯吃喔!完全是配飯神器來著~

看到最後的朋友們有福了~好康在這裡!要送你們小老闆黃金泡菜的「琥珀泡菜」和「黃金黑白配」各1名,共2名幸運兒可以獲得~

★參加資格:
即日起至6/6(六)到晴晴的美食地圖fb粉絲團和IG按讚追蹤、公開分享貼文並tag@2位朋友留言:我愛泡菜!即可參加抽獎!(詳情請至fb粉絲團與ig上查看)
☞點我到晴晴的美食地圖facebook粉絲團參加抽獎。
☞點我到晴晴的美食地圖instagram參加抽獎。

★注意事項:

一、活動自即日起,至 6/6 止,得獎名單將會於 6/7 公佈於facebook和ig上喔!
二、獎品會抽出fb粉絲朋友1名、ig粉絲朋友1名,共2名,可重複參加抽獎!
三、泡菜口味隨機送出,無法挑選口味唷~
四、得獎粉絲需於48小時內私訊我(您的收件地址、聯絡電話、姓名,外縣市的朋友我將會以冷藏宅配運送,最快隔天可到貨!),如果逾時視同棄權,將取消資格,麻煩多加留意喔!
四、晴晴的美食地圖保有活動最終釋義權與更改、終止權利。


店家資訊

📍小老闆黃金泡菜
☎️電話:0973 970 188
⚠如需購買請至小老闆黃金泡菜官方fb粉絲團私訊購買,或撥打聯絡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