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壽豐美食「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民國初年的助產室,變身花蓮在地超人氣打卡餐廳!日式老屋建築有特色,供應早午餐、下午茶,好吃不踩雷~

img 9360

花蓮美食推薦!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位於壽豐鄉壽文路上,地點鄰近花蓮平和車站、立川漁場-黃金蜆的故鄉、遠雄海洋公園、雲山水夢幻湖、山姆先生咖啡館…等。小和山谷、小和農村、小和好點都是同個老闆,從住宿、飲食、甜點三個層面出發,選在花蓮這個純淨美好的地方扎根經營,期望將花蓮的一切美好分享給每一位遠道而來的客人,這次造訪的「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是棟歷史悠遠的百年建築,經歲月的風霜搖身一變,成為了花蓮壽豐超人氣網美餐廳….

身為台東人卻鮮少往花蓮跑,這次和友人規劃花蓮一日遊,從台11線沿途玩上去,途中誤打誤撞,意外發現這間壽豐鄉超人氣美食餐廳「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

img 9346

正值午餐時段,人潮絡繹不決,店內坐滿了人,店外也有不少人拍著美照,詢問店員之後得知候位要等一小時,頓時嚇得目瞪口呆~想說怎麼這麼會找,居然找到了一間超人氣餐廳,想吃個飯還真難XD

不過既然都來了,多等一會兒好像也無妨,畢竟美食當前、誰不垂涎?等到打烊也無所謂啦!(誤

img 8541

在候位的同時,我們得了空檔欣賞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周遭的環境,這是間由日式老宅改建而成的老屋,據說已有百年歷史,是民國初年改建的,前身為當地的助產室,同時也是助產婆的家;歷經一世紀的風霜,搖身一變成為了人氣紅不讓的美食餐廳,這棟建築的生命得以延續下去。小和山谷進駐後,保留了建築主體結構,翻修後依然很有味道,再擺放上幾個老物件,是不是很有老式鄉村風呢?

img 8534
img 8584

除了建築很有特色外,個人覺得他們的廁所也很厲害!廁所位在老宅的後方, 空間很大,主體以泥磚沏成,再刷上純白色油漆,和日式老宅有著不同風格~廁所的部分就沒有照片了…畢竟在廁所前面拍照,可能會被當成變態(囧

參觀完了環境,剛好有客人用餐完畢提前離席,店員領我們入內替我們安排座位、倒茶水、送菜單,菜單第一頁有店家的相關規範,建議大家點餐之前可以先瀏覽了解一下用餐須知。

img 9343
img 9344

餐點的價位算中高價位,低消則是每人一杯飲料,單點其他品項不列入低消。

img 8546
img 8547
img 8549
img 8548

小和山谷提供早午餐、飯、麵、甜點,這次和友人分別點了主食「波特酒燉牛肋」、「香緹奶油白烏龍麵」、「經典小和農村早午餐」;及甜點冰霜檸檬派。

img 8575 jpg

波特酒燉牛肋

這道波特酒燉牛肋燉得很入味,比較可惜的是酒味不重,個人比較喜歡酒香十足的燉牛肉飯。(主觀口味,僅供參考~)

img 8561 jpg

醬汁色澤偏黃褐色,會給人一種好像是咖哩飯的錯覺XD

但可別被它的外表給騙了,它是貨真價實的酒燉牛肋沒錯啦~

底下的白飯用蛋包覆蓋著,上頭還擠上了鮮奶油提味,香香甜甜的,還是第一次吃到這種搭配,覺得挺有加分的效果。

img 8572 jpg

肉的部分則是選用美國牛小排肋條,油脂與瘦肉分布很平均,經多種蔬果搭配波特酒燉煮後更加軟嫩,一口咬下入口即化,再配上醬汁淋過的蛋包飯,真的對味又下飯啊。

img 9340

香緹奶油白烏龍麵

友人點的香緹奶油白烏龍麵口味也不錯,白醬一般給人甜膩的印象,如果你是喜歡濃稠口味的朋友可能不會愛上它,小和山谷的白醬走的是清爽路線。

白醬融入在烏龍麵裡頭,吸飽了醬汁的烏龍麵咕溜咕溜的,相當滑順Q彈。

幾顆手工雞肉丸點綴,咬下去會有肉汁,還有些香料的香氣,最上面則是半熟太陽蛋,吃法建議可以把蛋黃用叉子戳破,金黃的蛋液流入白醬裡頭會更濃稠、香醇可口。

img 9341

經典小和農村早午餐

小和山谷的早午餐全日供應,就算過了時段來還是可以點,這對晚起又想吃早午餐的朋友們算是一大福音~

小和農村早午餐拼盤裡,附新鮮生菜沙拉、水果、水煮蛋、招牌鹹派、抹蒜麵包,鹹派皮扎實、內餡則厚實又柔軟;抹蒜麵包的蒜味十足,還帶有淡淡香料香氣。

img 9342

冰霜檸檬派

飽餐一頓後,很適合來塊酸V酸V的檸檬派畫下完美的Ending,檸檬派酸酸甜甜、冰冰涼涼的,搭配上頭的鮮奶油一起吃滑順又解膩。

img 9339

整體來說,小和山谷的餐點品項多元,不論你是想吃西式口味的麵、飯、早午餐又或者是甜點,這裡都可以滿足你的胃。不過價格並不算親民,份量也適中,但味道還挺好,在用餐的過程中看到不少別桌的朋友點了奶昔和舒芙蕾鬆餅,視覺上看起來很驚豔,下次有機會來再試試。

店家資訊

小和山谷Peaceful Valley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壽文路43號

電話:11:00-17:00(週六至18:00);每周四公休

營業時間:03 865 5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