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清境景觀下午茶「蒙塔妮手作甜點」,隱藏在山中的法式甜點屋,地點超神祕!建築外觀有特色,宛如童話故事裡夢幻小屋~

line album e89299e5a194e5b0bc 230505

來到南投清境不可錯過的夢幻系法式下午茶「蒙塔妮Pâtisserie à la Montagne 」!地點超隱密,位於老英格蘭莊園旁的小路中~外觀沒有明顯的招牌,想要到達需要先走過一段蜿蜒崎嶇的山路,美食總會隱藏在這樣的山中小徑中!歐式鄉村風建築外觀,宛如童話故事裡的夢幻小屋,門前有無敵山景襯托,山巒疊翠、雲海繚繞,視野超級棒!

清境素來有歐洲小鎮之稱,山上的建築設計多是歐式風格為主,來到這兒就好像飛到歐洲渡假一樣~
51勞動節放了3天連假,這次趁著假期跑來清境玩,google爬文「清境美食」剛好滑到了這間評論高達4.3顆星的清境法式甜點店!



「蒙塔妮Pâtisserie à la Montagne」位於老英格蘭莊園旁的小路中,路真的非常小一條、坡度也很陡,感覺超難會車,要開車下來心臟真的要很大顆XD

e69caae591bde5908d

(圖片來源:GOOGLE街景地圖)

e69caae591bde5908d2


雖然店家有提供停車場,但大約只能停5-6輛,所以還是建議停在老英格蘭莊園附近的停車格再步行下來會比較理想&安全喔!

line album e89299e5a194e5b0bc 230503 13


走了一段山坡小路後,很快的就到達蒙塔妮了!歐式鄉村建築映入眼簾,讓人不禁發出:「哇!」的驚嘆聲~雖說清境上的建築都很有特色,但蒙塔妮更像西方童話故事裡才會出現的小屋,且隱身在山谷之中,一旁樹木綠意盎然、蟲鳴鳥叫,彷彿來到了與世隔絕的世外桃源。

line album e89299e5a194e5b0bc 230503 8

蒙塔妮營業時間從每天早上九點到下午六點~不管是什麼時間點來人潮都蠻多的,人氣超夯!我們怕會沒位子所以當天從民宿退房後就趕緊過來了!
店內的位子不多,如果要坐在室內吹吹冷氣、吃下午茶,建議要盡量避開巔峰時段前來,避免要排隊久候喔!

line album e89299e5a194e5b0bc 230503 15 1
line album e89299e5a194e5b0bc 230503 9

室外的座位區以木頭搭建了幾處小涼亭,如不怕熱的朋友可以坐在這區,一面遠眺壯麗山景、一面享用美味下午茶,好愜意啊!

line album e89299e5a194e5b0bc 230503 18

蒙塔妮空間寬敞、採光明亮,動線分明,入口處規劃為點餐和備餐區,後方則是用餐區。
如要內用的話,進店後可以先走到用餐區選位子再到櫃台點餐~

line album e89299e5a194e5b0bc 230503 10 1

不得不說,我們這次人品爆發(?)超幸運~坐到了夢寐以求的窗邊座位!真的好喜歡靠窗的位子啊!可以欣賞遠處山景,還可以享受溫暖的自然光,重點是光線好,拍照怎麼拍都好看XD
如果想和我們一樣有超讚VIEW的窗邊座位建議中午前來碰碰運氣!

line album e89299e5a194e5b0bc 230503 6

蒙塔妮法式甜點 Pâtisserie à la Montagne 沒有紙本菜單,可以直接在櫃台點飲品和甜點~
飲品MENU在一旁的看版上,飲料和咖啡的價格位於90-100UP,以觀光區來說算是蠻親民的價位;而甜點價位則落於170元UP。

line album e89299e5a194e5b0bc 230503 11

各式小巧可愛的法式甜點均整齊的存放在甜點櫃裡,每一種甜點都擁有華麗精緻的造型,看了好療癒阿~少女心爆發!每一個都想點,可惜荷包不夠深XD

line album e89299e5a194e5b0bc 230503 12

蒙塔妮Pâtisserie à la Montagne 法式甜點

蒙塔妮巔峰用餐時間限時90分鐘、內用低消每人100元,很容易達到門檻~點份甜點就直接達標了!

藍莓馬卡龍 0

放大版的馬卡龍,紫色的好夢幻!可愛度爆表!馬卡龍餅皮酥鬆、內層綿密,帶點黏牙的糖芯口感~內餡是開心果幕絲,幕絲餡質地滑順味道特別。

line album e89299e5a194e5b0bc 230503 1

一顆顆新鮮小藍莓放在馬卡龍裙襬上,藍莓微酸中和了馬卡龍的甜膩感,所以吃起來沒有想像中的甜膩。

line album e89299e5a194e5b0bc 230503 4

橘子乳酪 0

橘子乳酪也很好吃!帶有滿滿的橘香~上面橘子帶皮果肉,烘烤後有些顯得乾癟但仍保有水份,還蠻juicy的!

line album e89299e5a194e5b0bc 230503 2

整塊的鮮奶油奶霜很像打發過的蛋白霜,吃起來完全不會膩、口感滑順、奶香濃郁,而底層是乳酪蛋糕,整體層次分明,乳酪、鮮奶油、橘子搭配得相得益彰,不會過分搶味。

line album e89299e5a194e5b0bc 230503 3

整體來說,蒙塔妮Pâtisserie à la Montagne 不論是建築風格、景色、甜點都讓人滿意且驚豔~甜點華麗卻不會華而不實,雖位於觀光地區,但價位與平地的法式甜點店差不多,如果來清境很推薦大家安排來這兒拍拍美照、享用療癒的下午茶喔!


店家資訊
清境蒙塔妮手作甜點 Pâtisserie à la Montagne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壽亭巷20-1號(入口處為老英格蘭莊園旁小巷)
營業時間:09:00–18:00
電話:0983180965